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三十三中英语活动课:制作手工作品 传承非遗文化

时间:2020-12-16 14:28:27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   作者:江蕾

  一场冬雨,银杏遍地。在这个越发寒冷的日子里,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以下简称:成都三十三中)九年级英语学科活动,结合非遗文化传承课程、学生手工艺作品展示在遍地金黄中如火如荼地展开。

  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根据作业要求,学习传统文化或天府文化手工艺品相关制作方法,结合网络资料与英语课本内容,制作手工作品,并在卡片上配上英文说明,包含作品名称、制作方法、用处、象征意义等。

  学生作品有中国剪纸、熊猫系列、中国传统戏剧脸谱以及生活中的各种传统文化手工艺品等。

  在本周的升旗仪式上,同学们带着他们的获奖作品,用中英双语进行介绍,将年级活动宣传到全校,让学校师生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进一步学习了解传统文化和天府文化的内涵,创作了许多精美有创意的作品。对于作品的说明也体现了学生们较好的英语素养以及他们对传统文化较为深刻的理解。一些小组合作完成的作品,也体现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体验到与人协同合作完成作品的成就感。

  同学们的作品从内容到美观上都表现优异,体现了孩子们的用心,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有6位,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9位,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有17位。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在原来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学习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工艺以及文化内涵。深化了传统文化和天府文化对学生的影响,同时传承和弘扬了非遗文化,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成都,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术。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