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白江区姚渡学校与至佳中学联动举行市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1-01-06 11:03:49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姚渡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王玲 杨洁

  2021年1月5日下午,成都市青白江区姚渡学校与至佳中学联动举行了市级课题《中外人文交流视野下“双语种”中医药特色校本课程开发与实践研究》《国际交流课程“熊猫走世界--扎染”的设计与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暨教育科研片区活动交流会。会议特邀成都市教科院教育发展改革研究所副所长陈宇燕、成都师范学院李继博士为课题指导专家,区研培中心主任彭小斌、区教科室钟先海老师、各兄弟学校老师以及两校课题组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专家们和老师们参观了姚渡学校的中医文化馆,并欣赏了姚渡学校的剪纸作品和至佳中学校的扎染作品。中医文化馆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陈列有医书、中药、药神像、银针等与中医相关的物品。这里可以直观、近距离感受到中医的魅力。至佳中学校的扎染作品种类繁多,集观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得到了专家和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会上,姚渡学校王玲老师和至佳中学李继红老师分别做了开题报告。详细地阐述了研究的背景、目标、内容以及过程和预期成果。陈宇燕、李继两位专家对课题提出了宝贵意见:课题研究要弄清楚为什么而研究,解决什么样的问题,用了什么样的方法,最终取得了哪些成果与成效。不要把课题做成工作报告,不要让课题脱离于实践操作。两个课题都是教育对外交流合作专项课题,也都是课程的设计与实践。着力解决的问题是育人目标的实现,即培养立足于世界的学生,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出中国的声音。专家的指导犹如导航的明灯指引了前进的方向,让课题组的老师们打开了一扇窗,为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区研培中心彭小斌主任、区教科室钟先海老师也对课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最后,至佳中学校长陈兵和姚渡学校校长王国人表达做好课题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开题活动,坚定了课题组的信心,指明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在区域内起到了很好的交流互促作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