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羊区英语教研员王玉梅到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开展英语教研会

时间:2021-03-11 16:16:47  来源: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东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王万珍

  近日,青羊区英语教研员王玉梅老师莅临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开展英语教育研讨会,吴振华校长和郭杰副校长带领各年级10余位英语教师积极参与。

  首先,吴校长代表全体英语老师对王玉梅教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表达了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全体英语老师对此次教育研讨会的重视,郭杰副校长介绍了树德实验中学(东区)英语老师的整体情况及英语课程的备课情况。

  随后,七年级备课组长刘姝、八年级备课组长张磊、九年级备课组长周英分别就各年级具体情况做了详细发言,表示备课组充分遵循青羊区英语“卓越课件”理念,关注课堂本身,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素养,充分肯定了备课组成员的高度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卓越课件在备课及教学中的积极意义。树德实验中学(东区)英语教研组长李晶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英语教研组应是教学质量的教研组,及时进行课后反馈,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扩大优生面;同时也应是科研的教研组,积极参赛,以赛促培,积极提升自我。

  郭副校长在总结中强调,不同年级的英语教研组应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有效率地使用卓越课件,并指出老师应对不同学生进行分层教学辅导,尽可能地发掘学生潜能,并提升学生英语A卷的成绩及优秀率。

  王玉梅教研员也在总结中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指出英语教学应注重通过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及学习策略的综合运用,以实现其育人价值。王老师肯定了李老师的观点,认为其观点“有思想,有主见,有归纳,有提升”,并鼓励其收集有理论有支撑的案例及理念,定期举办讲座,与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其他英语教师进行分享。同时王老师也肯定了各年级组长对本年级学生的特点分析和把握,“要做幸福教师,才能教出幸福学生”。

  最后,王玉梅教研员以八年级第二单元为例,介绍了英语教材中文本分析教学方法的运用,强调了将英语教材的目录、提纲、单元文本在教学中联系起来的重要性,并带领全体老师们进行文本里的重点勾画,使全体老师以一个新的视角来看教材。

  通过本次调研,教师们受益匪浅,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将扎实开展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努力再上新台阶。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