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大学附属中学与成都大学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时间:2021-04-02 18:52:02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陈海燕 王俊儿

  2021年3月,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6位同学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实习教师,他们走进成都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成大附中),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涯。迎接他们的不仅有美丽的校园、亲切的同学们,更有6位成大附中骨干教师对他们进行一对一指导。

  4月2日,成大附中实习教师总结会暨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成大附中举行。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剑锋院长,国教系主任谢佳,中文系主任彭晓;成大附中涂学刚校长、何先哲书记等领导,六位实习老师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剑锋表示,此次与成大附中共建实习基地是校地合作的开篇,希望今后可以与成大附中在赛事活动、课题探讨、实践实训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两校师生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

  成大附中涂学刚校长谈到,在1992年成大附中成立之时,便由成都大学直接管理,双方可谓是历史渊源颇深。2020年,成大附中被四川省教育厅认定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后,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在教师培训、教育科研等方面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希望今后可以利用成都大学的资源与优势,不断提高成大附中的教学质量与教师素质。

  实习老师们更是感悟颇多,在实习期间,他们每天都走进课堂,去学习师父们如何授课,去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班主任”。在师父们“手把手”的指导下,他们也站上了讲台,真正地上了一堂课。实习老师代表漆李蓉说:“我会将这次实习铭记在心。许娅娟老师让我真正认识到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含义。”实习老师廖佳鑫说:“我深刻地记得万文宇老师在我实习第一天的时候给我讲的那一番话。身为一个老师,爱孩子是最重要的,充满爱的师生关系才是一个良好的关系。”

  据了解,除语文科目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外,成大附中每周都会开展一次实习教师主题活动,针对如何备课、教育理想、班主任带班方法等展开培训与交流。对于六位实习老师来说,实习的时光已经结束,而教师生涯却才刚刚开始。成大附中与成都大学为他们提供的平台与机会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最后,成都大学与成大附中签订了合作协议,进行了“教学实习基地”授牌。由此,成大附中正式成为“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实习基地”。

  祝愿成都大学与成大附中合作长存、友谊长存。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