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让乡村教育熠熠生辉,2021美中国际举行教育公益慈善晚宴

时间:2021-04-08 17:37:59  来源:美中国际  作者:李永

与爱同行,让未来更美好。近日,2021美中国际举办教育公益慈善晚宴,百余位爱心人士倾囊捐助,慈善拍卖温暖人心,共募集到56600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同时,现场还发布了美中国际25周年公益计划——“中国青少年公益资助授渔计划”。此计划旨在激励全球青少年加入公益事业,帮助青少年匹配公益组织、提供资深公益导师全程陪伴,击破青少年公益资助难题,以公益点亮更多公益,聚沙成塔,汇涓涓细流为江河。

慈善晚宴现场

美中13年与爱同行

创立未来人才发展专项基金

美中国际自1996年启程以来,一直致力于国际教育。

教育是通过一个又一个人的亮光,点亮了整片天空,最好的教育,一定是言传和身教,从2008年起,美中迈入慈善领域,已持续13年公益事业。

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未来人才发展基金会长王寅在慈善晚宴现场,向大家讲述了13年来的公益点滴。从汶川地震、四川美姑县希望小学、“莫克拉”风灾、玉树地震、雅安地震、蒲江甘溪镇浜一希望小学捐款、关爱自闭症儿童、流浪动物保护等,美中国际曾多次组织和协助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并连续多年参加西南美商会企业社会责任慈善项目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公益”已内化为所有美中国际员工的自觉行动。

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未来人才发展基金会长王寅

2019年,美中国际发起成立四川省贫困地区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未来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仅2年时间,已联合腾讯公益、北京国际学校运营与管理研修班同学会开展了多项公益募捐活动。爱心冬衣暖甘洛、高校雏鸟腾飞计划、关爱乡村空巢老人、淘玩具天使守护计划……美中国际用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希望和捐助。

王寅期望,以美中国际的资源、资金,为教育、公益、扶贫和社区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促进教育公平。“我爱这个不完美的世界,我们的善可以包容世间的恶,愿你我都是那个可以发出光亮的存在,正是因为黑暗被无限放大,我们才会格外期待光明。”

慈善拍卖上万元

爱心支援乡村教师

在2019年、2020年,美中国际曾两次携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发起凉山州甘洛县爱心捐赠活动。2020年6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承担对口支教甘洛县的帮扶任务,甘洛地处四川省西南部,全县有学校105所。美中联合北大教育学院为甘洛学子募集图书,筹集到冬季厚款校服3千余套,并亲自去往学校交到孩子们手中,活动受到凉山州甘洛县政府、甘洛县教育局的鼎力支持。

甘洛县教体科局副局长宋晓燕、甘洛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蒋燕在晚宴上,对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期望未来更多人加入这支爱心公益的队伍,助力乡村教育,让大山的深处也熠熠生辉。

甘洛县教体科局副局长宋晓燕

乡村教育要发展,除了资金问题,最大的缺口便是优秀教师。因为扎根偏远山区,乡村教师往往缺乏学习进修的机会,于是“乡村教师知行计划”应运而生。

据该计划发起人何明介绍,中国目前有近900万乡村教师(占到全国中小学教师人数的八成)在他们艰苦的岗位上倾尽毕生心血,默默耕耘付出,承担着近7000万乡村学生的教育培养重任。“乡村教师知行计划”将带领100名偏远乡村学校的骨干教师到成都接受量身定制的生涯教育和中外人文教育课程培训,专业导师授课;参观当地优秀学校和企业,进行交流学习;带领老师到中心城市进修学习,学习全新的教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技能;通过加强乡村教师队伍的建设来缩小城乡教师质量的差距,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当地教育发展。

“乡村教师知行计划”介绍

为了实现这项教育计划,美中国际在晚宴现场精心筹备了一场慈善拍卖。美丽的珠宝、艺术家名画、名酒收藏、私人订制古树生茶……爱心人士们纷纷倾囊,最终筹得善款56600元,将全部捐赠给“乡村教师知行计划”慈善公益项目,帮助甘洛地区教师获得进修学习机会。

赵弥 签名布面油彩画

许燎源 签名版画

李鸿章状元匾

王治国 书法作品

星城油画作品

引领学子投身公益

青少年公益资助授渔计划启动

美中国际的这份公益之心,也感染着美中国际学子。

晚宴现场,多位学子走上舞台,亲身分享公益经历。过去,学子们在美中老师带领下开展活动,康语阳光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捐赠、白血病小朋友捐款、流浪动物保护、藏区英语空中教室等等。如今,他们成长为公益项目发起人,“蓝精灵——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蝴蝶村——关爱西部乡村空巢老人”“Trash is Cash”“Girl Up Chengdu”,学生们为自己的公益项目做宣讲,向社会传达着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美中学子为公益项目做宣讲

公益活动,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公民意识以及慷慨善良的品质,这也是世界名校在录取学子时,十分看重的品质。但青少年在投身公益时,总会面临公益资源太少、项目缺乏影响力、没有专业老师指导等诸多难题。

为了回应社会需求,破解青少年公益难题,美中国际在25周年之际,整合全集团以及集团背后的全球资源,提出了“中国青少年公益资助授渔计划”,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总裁王寅在现场对该项计划进行说明。

该项计划,将会为有志于投身公益的青少年提供公益组织资源、资深公益导师,甚至与美国导师在线直连的机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全程指导学生。“我们希望帮助中国青少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益,有公益心,做好公益事!”

积小善,成大爱。一场公益活动的背后是所有爱心人士的努力,捐赠善款或许绵薄,但在细微中传递的是无疆的大爱。未来,美中国际将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责任与爱心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