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石室联中(西区)语文展示活动“简约而真实”

时间:2021-04-23 18:26:10  来源:石室联中(西区)  作者:黄小林

  2021年4月23日,石室联中(西区)语文组历时一月的“聚焦深度学习,提高课堂效益”校内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课改的深入,进一步推进对新课改的反思,石室联中(西区)举办了“聚焦深度学习,提高课堂效益”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学校语文教研组乘势而为,通过充分研讨,达成共识:唯有简约而真实的课堂,才能有真正的深度学习。全组将此次展示活动的核心锁定在“简约而真实”。

  令人击节称赏的语文课堂并不鲜见,但什么样的语文课堂是日常教学可以大力推广的?如何把教师的课前生成和学生的当堂呈现真实而灵活地结合?如何将学生从琐碎纷扰的提问中解放出来,通过真正的“灵魂问题”形成自己的阅读能力?

  语文组的老师们群策群力,进行同课异构、异课同构等教学设计,通过“听课、说课、评课、反思总结”的闭环教研流程,呈现了一堂堂设计简约、真实有深度的高效课堂,形成了许多宝贵的语文课堂教学经验。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学校分管教学的谢英副校长不仅积极上课,还全程参与每个流程。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老师们集思广益、知无不言,有思想的碰撞,还有观点的争鸣,活化了教学方式,让学生的心灵与文本有了更真实的沟通。正如李星星老师所言:无论是教学经验丰富的老鸟,还是初出茅庐的新手,都要上出自己的特色,而这个特色的前提,就是尊重学生、倾听学生,从真实出发。谢英副校长鼓励大家要敢于打破“成规”,紧密扣合时代、与时俱进。

  简约,体现的是语文教学的智慧;真实,体现的是语文教学的根本。在自然的语文课堂教学之中,石室联中(西区)的语文教师要追求灵动的课堂,更不能丢弃语文教学真实的、本质的东西,要努力达到大美至真的境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