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推门”为“推进” ,成都三十六中督导听课促发展

时间:2021-05-13 16:11:24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   作者:江蕾

  课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主抓手,是教学常规管理的关键环节。为切实加强课堂教学过程管理,打造真实、朴实、扎实、高效的常态课堂,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于4月至5月初,由教科室、教务处牵头,组织各行政干部,开展了为期五个周的推门听课活动。

  活动按照不发通知、不定学科、不定时间的原则,直接推门听课,将教师“原汁原味”的课堂呈现出来。此次推门听课对象为18名青年教师,涉及高、初中各年级各个学科,参与听课人员近100人次,参与评课达93人次。同时,教务处相关同志还对听课对象进行了教案和作业批改情况的检查。

  听课领导深入班级,从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记录。通过一堂课、一个教学细节,准确把握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和缺点,全面了解教情学情。

  5月11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推门听课总结交流会,教科室主任陈林、教务处彭健对18名青年教师的常态课进行分类总结,并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两位主任与授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客观公正地指出课堂教学中表现出的亮点和不足,并对教师们在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释疑和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可供操作的建议。

  青年是教学团队的主力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有生力量。此次“推门”根本上是为了“推进”,推进干群互动,推进青年教学常规深化、常态课优化,促使全体教师在常态课教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每节课的教学效率,力求原汁原味的常态课能够堂堂出精彩,真正实现“上好每一节课”的目标!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