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课题促提升 成都三十六中举行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1-05-20 16:12:42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  作者:江蕾

5月19日下午,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三十六中)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四川省教育厅重点课题《新时代中学生“全景式”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出席开题报告会的领导和专家有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李小融,四川师范大学教授李江源,《四川教育》副主编王建强,金牛区教科院院长高汉宁,金牛区教科院科研室主任张敏等。开题会由副校长夏子辉主持,校长任俊、副校长韩波、行政人员及部分班主任、政治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金牛区教科院院长高汉宁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并为课题立项成功送上诚挚的祝贺。课题主研人员鲍滢从问题提出、概念界定、研究综述、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措施、活动安排及预期成果、预期效益、保障条件等10个方面做了详细、全面的开题汇报。

成都三十六中作为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具备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利条件,但仍有很大的挖掘和提升空间,因此,学校将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先进思想的指导下,通过营造“全景式”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健全“全景式”爱国主义教育的制度机制、丰富“全景式”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构建“全景式”爱国主义教育的课程体系、开展“全景式”爱国主义教育的系列活动等多种方式,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

与会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抓住了当前教育的热点,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现实性。同时,专家们对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意见。

金牛区教科院高汉宁院长对核心概念、课题研究的意义、取材角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选题富有新时代特色,具有新时代意义,要求课题组成员结合新时代赋予“爱国主义”的新内涵。

最后,课题负责人、校长任俊做表态性发言,“学校申报课题是时代的需要,是学校未来的需要,是丰满学校品牌发展的需要。专家们的真知灼见,给课题组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为下一步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