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校企融合,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推进“智慧教育”

时间:2021-09-18 15:47:32  来源: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  作者:江蕾

9月13日,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百校联动学生自主学”智慧教育启动会在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会议室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智奇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极课教育)与石室锦外就学校智慧教育的开展进行探讨。

会议由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张华校长主持。首先,张华校长分享了学校开展智慧教育的规划,强调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将着力于通过精准教学实现教学的减负增效,通过学生自主学的技术引入,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最终实现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随后,成都智奇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霖就即将开展的“全国百校联动学生自主学”项目进行了介绍——借助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教育领域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科技,引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习机设备,通过每周使用两次智能学习机、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生成每个孩子的学科知识图谱,进而推荐最优学习路径、匹配相应学科资源,敦促学生自主学习,从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学科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在2018年启动的武侯区大数据精准教学项目中,通过采集学生日常作业、练习等学业数据,精准分析教学中学生学业薄弱知识,让教师教学更有针对性、让课堂教学效益得以提高。在此次“全国百校联动学生自主学”活动中,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是四川省三所实验学校之一。此项目能在教学中更有效地利用信息技术,贯通学生自主学学习轨迹与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数据,丰富学生学习行为画像,为教学研究提供更完整、完善的数据指导。

图片5.jpg

接着,科大讯飞四川公司朱林也代表科大讯飞表示此次全国百校联动学生自主学活动是对未来教育的一种探索,是科大讯飞智慧教育成果在全国范围的一次扩大,同时,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是科大讯飞在武侯区“英语人工智能听说学习”的试点校,科大讯飞将为学校智慧教育的全面推进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

最后,三方就“全国百校联动学生自主学”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相信在人工智能的辅助下,依托学校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必将为石室锦外学子的能力提升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