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师生齐聚!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开学典礼盛大开幕

时间:2021-09-02 19:36:00  来源: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  作者:江蕾

沐浴清晨,充满了崭新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收获的季节里,大家欢聚一堂,共享这美好的时光。近日,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全校师生欢聚在此,隆重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盛大的聚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华做题为《心之所向 行之必达》的主题发言。张华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七年级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祝愿八、九年级同学在新的学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新的人生旅程开始之际,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既要有放眼全球的广阔视野,更要有胸怀祖国的责任担当。二是希望大家格物穷理,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在锦外的学习,要以求真为目的,学会提出问题、独立思考;要夯实基础,树立强烈的创新探索意识。三是希望大家执着坚守,追求卓越。求学路上,要远离九大导致停滞不前或退步的根源:总找借口、犹豫不决、恐惧、拖延、拒绝学习、三分钟热度、害怕拒绝、自我设限、逃避现实。

最后,张校长讲到,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人生就是一个追求的过程,这也是最好的修行。新的学年,祝大家不负岁月,不负所托,心所向,行必达。一往无前,勇敢启航!

百年锦外,无数桃李满天下。学校邀请到初2017届毕业生黄川懿同学“回家看看”,为大家带来新学期的故事。

IMG_3950.JPG

随后,黄川懿同学的初中班主任、数学组陶涛老师用今年暑期的爆款电视剧剧名“你是我的荣耀”鼓励同学们:“今日的学校是你的荣耀,学长和不懈奋斗的学弟们,您们是学校明日的荣耀。用觉醒年代里的那句金句: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同学们,尤其是初三的学子们,青春之美不在于闲散快活,而在于满腔热血和一股冲劲。同学们,天下之路是留给天下人走的,有志者事竟成。感恩母校,感恩老师,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只争朝夕、不负青春!”

在人生的赛场上,勇者赢,勤者胜;在中考的战场上,智者胜,韧者嬴。一直以来,同学们都惜时奋进,勇敢逐梦。张华校长、杨曙峰副校长、李彬副校长为2020-2021学年度下期的校优秀“三好学生”“创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学生颁发奖状。希望大家把今天当做一个崭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的学子既能勤奋学习、进取争先,又能全面发展、多才多艺,八年级4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题为《青春恰是来,未来有我更精彩》的主题表演。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这样一群有志青年教师,他们博学多才,和蔼可亲。他们用心血铸就爱,用爱呵护学子心。学校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感恩明志·逐梦锦外》。

菁菁校园,碧树芳草,窗明几净,靠大家共同呵护,才有其春意常在;莘莘学子,苦读不辍,优良学风,靠大家孜孜以求,才有其硕果累累;自尊自爱,尊敬师长,中华美德,靠大家言行相随,才使其蔚然成风。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