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彭州中学高一年级军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10-08 16:08:01  来源:四川省彭州中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阎辉

9月30日中午,头顶酷热的秋阳,四川省彭州中学高2021级学生军训队列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彭州市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基地举行。至此,彭州中学高2021级学子为期8天的军训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彭州中学高一13个班550人、各班班主任、军训教官。参加大会的领导有彭州中学校长卢前松,政教处副主任谭晓东,高一年级副组长梁虞庚、吕峰,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基地军训团黄谦团长。大会由军训基地教官吴昊主持。

在秋日的酷热中,彭州中学高一新生,身着迷彩服,分列13个方队,面向主席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彭州中学学生军训队列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

此次大会包括彭州中学高一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军训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军训成果总结等八项内容。

在国防教育基地军训教官威严的口令声中,彭州中学高一13个班的学子分别向学校和军训基地的领导展示了军训成果。军训成果汇报分阳光跑操和军姿、队列展示。在酷热的烈日下,学子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每一个动作,整齐有力。齐步、正步、跑步走,在整齐威武的行进中,步伐矫健,身姿挺拔。整个操场上,只有声声口令和整齐的动作声。

军训队列会操结束后,彭州中学政教处副主任谭晓东宣读了在这次军训中获奖的各班军训“优秀学员”和军训“先进集体”。本次高一军训中,产生了13个军训“先进集体”和52名“优秀学员”。学校领导和军训基地领导分别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优秀学员代表、黄谦团长和卢前松校长分别代表军训学生、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基地和彭州中学做了总结发言。黄谦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高一学子在七天的军训中磨炼了意志品质,形成了不畏艰苦、刻苦训练、令行禁止的作风,树立了国防意识。希望学子们把军训中的好作风、好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勤奋学习,勇攀高峰,争优“四有”新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卢前松校长在最后的即席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有三个感谢:感谢基地的领导、教官和陪伴学子们的老师。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像军人一样,少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做。让习惯符合规范,让规范成为习惯。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把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品质保持、巩固、发扬光大。三年之后,成就自己的期望和梦想。

在激昂的《强军战歌》合唱声中,彭州中学高一学子圆满地完成了本次难忘的军训之旅。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