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立足“双减”抓常规 大邑县晋原初中开展教学常规检查活动

时间:2021-10-12 16:26:34  来源:大邑县晋原初中  作者:张红

为加强学校“双减”工作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促进教师规范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质效,大邑县晋原初中于近日开展了教学常规检查活动。

此次常规月检对全校教师的备课教案、听课记录、作业清单、作业批改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老师们能根据所任学科教材及所在班级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教材,积极备课;每节课时教案目标清晰准确,都能渗透新课程理念,以人为本,面向全体,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有充足的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清晰、备课内容详细规范、突出重难点,还体现了学习方法;教学反思具有实效性,学习形式具有多样性,在备课中体现了作业设计。

从作业检查情况看,各班的作业清单填写规范,书写工整,能够客观地反映老师们布置作业的情况。老师们能从学生实际出发,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各学科的作业布置进行了相应协调,作业量适中,每天的作业总时长控制在90分钟以内。老师们的作业批改及时,学生的改错及时规范,作业的二次批改日期明确;有些老师特别关注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作业书写认真、工整;许多教师在认真批阅作业的同时,注重对学生使用激励性评价语言,并指出学生的错误让学生及时订正。

勤为主,查为辅。只有立足“双减”抓常规,才能规范管理促“双提”。本次全面系统的教学常规检查,有效地加深了各位老师对“双减”工作的理解和研究,有利于“双减”工作的扎实推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