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庆祝教师节,北二外成都附中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21-09-15 17:55:59  来源:北二外成都附中  作者:网站编辑

第37个教师节,北二外成都附中的庆祝活动非常特别。学校贴心地为新老教师做了一场“牵手共进活动”,20多位青年教师牵手老教师作为他们的“指导教师”、“伙伴老师”,举行新师徒结对仪式。

教师节,对于青年教师最好的礼物是成长;对于成熟教师,最好的礼物也莫过于传承。在这样“传、帮、带”的教学环境中,受益的是谁呢?“新老教师相互成长,最受益的肯定是我们的孩子们了。”北二外附中校长何光友说。

“青蓝工程”,老教师感谢新教师

北二外附中的这项结对仪式名为“青蓝工程”,旨在提高教师教学效能、融合提升。整个集团在推进跨年级、跨学段的课程融合之外,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也在去年一年中取得实效。

开学之际,教师节庆祝活动中,学校也特别表彰了在过去一年做得好的“师父与徒弟”。

参加表彰活动的周勤玲师父分享了自己的带徒经验:“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师傅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在指导徒弟的过程中言传身教,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在我看来,师徒结对活动并不仅仅是对新教师的‘传、帮、带’,更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虽然师生们在校时间长一些,教学经验相对丰富一些,但新教师身上也有我们没有的优势,比如他们精力充沛、充满激情、有强烈的求知欲、对新的教育教学理念领悟快、教学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强,这都是我们作为师傅应该学习的。因此每位师傅在成就徒弟的同时,也希望更大程度地提升自己。”

拜师学艺,新老师学品、学技、学勤恳

在现场,周勤玲老师的徒弟——高二年级语文老师刘桂也表示了对师傅的感恩。她现场讲了三个学习故事:第一、为人谦和,有格局,有包容心;第二、学以广才,宁静致远;第三,勤学勤思。

“汇总了我的听课记录,这一年听我师父的课大概有60节课的样子,如果按照每周三节课计算,一学期我应该有60节,现在一年了,只有60节,心中十分遗憾,不过往之不谏,来者可追。在接下来可以正大光明的学艺的两年时间里,争取更加勤奋,多多听课。同时师父还告诉我,只是有勤奋,不反思是不行的。所以每次听完课,我都会写听课反思。”在刘桂老师看来,周勤玲老师不仅是她学习路上的引路人,更是她人生道路上的榜样。

2021年秋季60名教师现场结对

感谢师恩,努力做到“四心、四勤、四成”

初中生物组的张婉琳老师表示自己为能够加入北二外成都附中这个光荣的集体而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和压力,作为年轻教师的自己深知自己存在很多的不足,这一切与学校的期望相比,都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

“但这学期,最令我高兴的是,我有师父了!我非常荣幸地成为了宋卓霖老师的徒弟!我将会以诚心、精心、细心、耐心的拜师学习态度,用勤学、勤问、勤看、勤听的拜师学习方法,达成成长、成熟、成才、成功的拜师学习目的。”

“师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会完成好既定目标,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学习计划,勤奋学习,跟着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下去,争取早日为北二外成都附中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张婉琳诚恳地对宋卓霖老师诉说着自己的期望与决心。

教育的传承!倾囊相授、毫无保留

面对徒弟的诚恳告白,初中生物组的宋卓霖十分感动,她说自己也非常荣幸能与张婉琳相识相知,成为她的师父。

“通过学校搭建的师徒结对的发展平台,让我们得以借助师徒结对活动,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作为师父的我首先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上,在师德上,在业务技能上都努力做出表率。我会将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你,在你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认真履行师傅的职责,使自己无愧于‘师父’这一称呼。风雨兼程,与子偕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