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冠城七中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11-12 17:30:27  来源:冠城七中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吴熙

11月8日,冠城七中各班按照学生处安排召开了《消防演练鸣警钟 校园安全不放松》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班主任认真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了解火灾,提前学习疏散演练时的相关要求、注意事项,提升思想意识,学习自救方法。当天晚上6:20,学生处魏巍副主任利用广播对第二天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为第二天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宣传动员工作。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面对火灾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2021年11月9日上午9:20,模拟真实情景,冠城七中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警报一拉响,同学们在班主任、科任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开始有序撤离,老师们在教学楼各楼层、楼梯口、路口指挥同学们有序疏散,安全撤离。按照要求,同学们单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指定疏散路线快速下楼。短短4分钟,全校4500余名师生安全有序从教学楼撤离到足球场。随后由班主任清点本班学生人数报年级组长,各年级组长向何少衡校长汇报撤离情况。

人数报告完毕后,来自眉山市东坡区消防救援大队的王老师面向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也给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

随后,王老师邀请了来自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上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熊熊的火焰被老师和同学们手中的灭火器迅速扑灭。

中学部马启铭副校长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效果,表扬了本次演练疏散时间短,全校师生集合速度快,赞扬了同学们在逃生过程中有条不紊、沉着冷静的优秀表现。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再次明确了在火灾来临时的逃生路线和方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