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眉山 > 初中高中

冠城七中“悦耕园”阳光农场正式开启!

时间:2021-06-22 16:35:16  来源:冠城七中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山崇凯

为了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植物生长的奥秘,体验劳动种植的乐趣,冠城七中因地制宜为同学们提供了劳动实践的场所——悦耕园。近日,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冠城七中“悦耕园”阳光农场正式开启。

儿歌演绎悟道理 农耕实践品人生

四年级的同学们欢悦登场,为大家带来农耕儿歌表演。伴随他们精彩的演绎,一粒种子历经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变成口粮的点滴过程被呈现出来,农民伯伯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被大家看见。

小小表演者用歌唱与舞蹈告诉大家:在悦耕园,能体会“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的充实;在悦耕园,可以体验“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欣喜;在悦耕园,可以领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

传承使命育栋梁 崇尚劳动树新风

揭幕仪式上,何少衡校长以《传承使命 弘扬耕读文化,耕以养身培育劳动新风》为题,为悦耕园阳光农场揭幕仪式致辞。

何校长表示,开启悦耕园阳光农场旨在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学科组”四级农耕教育体系,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为同学们搭建一个集实现农耕劳动教育、劳技学科教学、校园环境绿化、学生观赏实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践基地。

何校长引经据典,号召冠七学子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农耕文化,让农耕文化在校园重新绽放活力,希望同学们在悦耕园的实践活动中,充分锻炼劳动基本技能和科学探究思维,培养热爱大自然的情怀与责任感,激发同学们参与劳动、动手实践的热情与积极性。

授牌揭幕方寸地 播撒绿意在心间

晴空万里,绿意萌萌。悦耕园终于要正式跟大家见面了。何少衡校长郑重地为悦耕园揭幕,顿时,现场响起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这标志着冠城七中劳动教育实践园正式开启。

方寸土地,内孕乾坤。冠七教育人把教育从教室延伸到田园,为冠七学子亲近自然、了解农耕知识创设了平台,农耕文化将在同学们的心中深深扎根。

一心一意添新绿 辛勤劳动我当先

揭幕仪式前,各班、各学科组早已积极行动,利用劳动课、科学课开展除草、翻土、施肥、平整等劳动实践,成立种植兴趣小组、养护小组及观察小组,探讨植物的特性和种植方法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师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挖坑、栽种、培土、浇水……同学们一边观摩一边学习,“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的乐趣尽在眼底。

在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也撸起袖子加油干,有的丈量、有的刨坑、有的播种、有的栽苗、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悦耕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一个个洒水壶、一把把小铁锹、一粒粒种子、一份份热心见证着冠七学子对种植体验及劳动实践课程的用心和诚心。

此时此刻,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小小的种子赶紧喝饱水、扎好根,农作物尽快适应精心准备的肥沃的“新家”,和冠七少年一起茁壮成长。

辛勤耕种结硕果 奇趣采摘乐分享

经过近两个月的辛勤耕种,如今的悦耕园已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紫红的茄子、鲜嫩欲滴的辣椒、圆滚滚的西红柿、胖嘟嘟的冬瓜、清甜爽脆的黄瓜……五彩田园瓜果飘香。

这些劳动成果经食堂叔叔阿姨的匠心巧手一加工,便成了餐桌上一份份美食,同学们大快朵颐,品尝着自己亲手栽种的无公害蔬菜,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劳作其中、分享其中、成长其中、快乐其中。

劳动教育我先行 立德树人共担当

冠城七中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的开展,在“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强化综合实施、坚持因地制宜”五大原则的指引下,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家庭-社会”五级劳动教育体系,统一布置、分段实施。

更多彰显学校特色、契合学生发展的劳动实践课程,在积极的开发与推动中不断呈现。

冠城七中劳动教育必将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初心,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