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在劳动中成长,成华特校劳动教育月意义非凡

时间:2021-06-10 17:36:38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周佳丽 李为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月,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成华特校)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围绕“红领巾心向党·劳动教育伴成长”为主题开展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

【五一劳动节】

升旗仪式上,德育处结合“五一国际劳动”,开展国旗下讲话,让学生初步了解劳动节的来历。学校利用五一节、劳动技能课等节点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的实践活动,通过打理班级向日葵、整理书包、打扫教室、服务家庭等劳动让学生养成自理的好习惯。

【五四青年节】

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增强青年荣誉感和自豪感,学校团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筑梦青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五四青年节入团活动。入团仪式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号召团员青年勇于实践,用双手创造生活,自强不息。

【母亲节】

母亲节,学校德育处开展了“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主题德育教育活动。师生们以开一次主题班会、制作“我对妈妈说”心语卡片、“我为妈妈做件事”等多种实践形式,让特殊孩子认识、了解、感知母亲的勤劳、善良、坚韧、伟大……引导孩子们用真情和劳动来回报母爱。

【集体生日】

学校党支部、工会组织开展上半年集体生日庆祝活动。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特教教师们集体过生日是学校关心教职工的一个重要举措,集体生日营造浓厚关爱氛围,激励全体教师继续坚守特殊教育事业,继续在特殊教育辛勤劳动。

【特奥运动会】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经过老师悉心指导和学生辛勤训练,5月14日,学校开展以“扬特奥精神 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特奥运动会。展示师生不怕困难的工作和学习作风,促进特殊孩子康复与发展。

【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学校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把心照亮”家校社庆六一融合艺术节,集体展示学生为期一个月刻苦训练的劳动成果。激情四射的音乐诠释着孩子们童年的活力、阳光与自信,幸福、快乐的美好时光在校园里洋溢流淌。

通过劳动教育活动月的开展,学生们逐渐养成了在生活中劳动,在劳动中成长,体会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更懂得了珍惜他人与自己的劳动成果,增强了对父母、师长的感恩情怀。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