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玉虹小学召开劳动教育课题组研讨会

时间:2021-05-18 17:16:43  来源: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黄婷婷

  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的民族,为了培养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道理,长大能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5月18日,玉虹小学《新时代农村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案例研究》课题组在小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就如何上好劳动教育课、如何在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展开了讨论。

  首先,课题组的全体成员观看了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蜀都分校吴迪老师的综合实践课例《手工皂的制作》,通过观看优秀课例丰富了老师们的教育手段。课后,课题组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劳动教育不能孤立存在,要进行学科的融合,就像这节研讨课一样,在综合实践课中渗透劳动教育,在潜移默化中锻炼学生、塑造学生。

  随后,李校长就课题组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李校长强调,要利用好种植园,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每周要严格按照分工表对种植园进行施肥、浇水、锄草等,还可以带学生去观察农作物生长过程,丰富学生的知识。

  最后,课题组老师还就近期要开展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高尔基说:“当劳动是种快乐时,生活是美的。”玉虹小学将扎实开展课题研究,让课题研究成为劳动教育的“助推器”。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