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市学府小学专项课题研讨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21-04-23 18:52:41  来源:崇州市学府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叶丽

  4月21日上午,崇州市学府小学开展了成都市级课题《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学数学活动化教学策略研究》第二次课题研讨活动,活动由教导副主任周卫东主持,全体数学老师参加听课,课题组全体成员和一、二年级数学老师参与研讨活动。

  课题组郑仁奇老师执教研究课——一年级下册《动手做(一)》。相较于之前的课堂活动设计,郑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上一次课堂教学效果反馈及老师们的研讨建议,对这节课的师生活动进行了适当的修改调整。在原有的“折一折”“剪一剪”“拼一拼”的活动基础上增加了“赏一赏”,欣赏美轮美奂的拼图和学生感兴趣的“折纸飞机”活动。这两个活动的增加将本堂课的学习氛围推向高潮,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达到很大提高。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引得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一架架写满心愿的纸飞机承载着孩子们的美好愿望,一张张欢乐的笑脸让观课老师们不禁感叹:原来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数学活动竟是如此有趣。

  课题组老师们根据课题研讨目标,就课堂上教师和学生的活动设计、活动表现是否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周主任就本课题的课堂观察量表如何设计、观察者从哪些维度进行观察和评价提出建议和要求,并拟定出课堂观察量表的初稿以供下次开展课题研讨活动时使用。

  四月春光无限好,课题研讨正当时,学府小学数学人将依托课题研究,不断学习,共同研讨,促进自身专业成长,扎实践行课堂革命,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