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胜西小学四年级三班学子化身“小小菊花匠”,开启劳动研学之旅

时间:2021-06-04 17:01:09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白宇桐 

  五月,劳动是应有之义。如今,劳动教育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5月28日,成都市胜西小学四年级三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人民公园主办的以“小小菊花匠”为主题的劳动研学之旅。

  初夏五月,晴朗的日子里,一朵朵夏菊悄然怒放,大如碗口,小如棋子,高的矮的……酒红、橙黄、青绿、雪白……前往成都市人民公园赏菊的游客不知不觉多了起来。而在这簇簇夏菊中,穿行着一群容光焕发的少年。他们就是成都市胜西小学2017级3班的同学们,他们和老师来到人民公园,开启了“小小菊花工匠”的劳动研学之旅。

  看过千姿百态的夏菊展览,同学们来到会议厅,讲解员老师开始为大家介绍关于菊花的知识文化。“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也被认为是‘花中四君子’,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有很多文人墨客歌颂菊花,留下了许多千古名句,比如:‘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文人们用菊花表明自己的志向和气节。”同学们觉得这些知识挺有意思,听得津津有味。会议厅里人越来越多,一些游客也进来了,大家都像海绵一样吸取知识,非常好学!

  “同学们,我们自己来动手做一个漂亮的菊花小装饰吧!”老师介绍了菊文化,给每个同学发了一套手工材料。大家用彩色衍纸条、小木棍、乳胶卷出了一朵朵漂亮的菊花,粘贴到木头画框中。大家都专注地做手工,非常开心。

  接下来老师带领大家穿过石板路,走进了菊园。菊园里整齐排列着许多小圆盆,盆里种着菊花,看起来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还有一股淡淡的香气。园里的仿古亭子里刻满了文人们写的菊花诗词。一套菊花题材的邮票石板刻画吸引了大家,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念起花的名字:玉盘托珠、天鹅舞……争奇斗艳,大家纷纷感叹长了见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又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大家期待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一盆盆生机盎然的菊花凝聚着无数辛勤的劳动,这告诉人们,劳动可以砥砺心志;劳动可以涵养审美;劳动还可以通过诗意的形式酝酿芬芳。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