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胜西小学四年级一班开展家长课堂

时间:2021-05-28 17:35:56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丁璐 余梦洁

5月27日下午,成都市胜西小学四年级一班开展了本学期首场家长进课堂活动。活动邀请曾在凉山州喜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职扶贫两年十个月的刘姝妙爸爸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他的凉山扶贫故事。

刘姝妙爸爸以清唱彝族《祝酒歌》开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同学们“带入”了大凉山,并分别从如何正确认识大凉山、为何去大凉山、去大凉山干了什么几个方面着手,全面介绍了凉山州的基本情况、风土人情、贫困状况以及2018年3月以来他和他的扶贫战友们一起上山下乡、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攻坚克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点点滴滴。他告诉同学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通过开展就业扶贫、技能扶贫、人事人才扶贫、社保扶贫等多种途径助力彝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提升、产业发展智力支援和社保兜底保障,提高当地彝族同胞收入,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确保凉山州11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在2020年底顺利脱贫摘帽贡献了人社力量。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举手发言、提问。刘姝妙爸爸结合他在凉山的所见所感所悟,不失时机地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