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新秀亮相展风采!彭州中学实验学校开展新教师汇报展示课

时间:2021-11-26 17:17:17  来源:彭州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张璟

新入职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为了提高新教师专业素养及教学能力,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促进青年教师更好的在“双减”背景下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11月22日至23日,彭州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汇报展示课。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刘聪,校党总支部副书记蒋鹏,教学副校长朱晓华,德育副校长夏禹组织全体教师共同观摩。

13位新教师在师父和同组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研读教材,精心制作课件,反复在组内试讲磨课,在最终的公开课亮相中呈现出最优的教学效果。参与本次展示活动的共有13位教师,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历史、地理、生物、化学、体育九个学科。

课上,新入职教师们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课件制作技术,以生动有趣的活动吸引着学生的目光,用热情激发着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最大限度地展示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刘婕——《一次函数的图像与三角形的面积》

刘婕老师引导学生将倾斜放置的三角形转化成至少有一边平行于坐标轴的三角形,步步深入,层层递进,逐步渗透数学思想,培养学生的数学逻辑思维。

巫雪平——《走一步,再走一步》

巫雪平老师在课堂中用亲切的语言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引导学生通过体验人物的心理成长过程,感悟生活哲理,获得人生启示。

张福霞——《How are these socks?(Section A 1a-1c)》

张福霞老师通过“抢红包”“学生与电脑人物对话”“购买服装道具”等活动调动学生兴趣,大胆练习英语口语,以加深学生对课堂重点知识的掌握度。

张有为——Mom Knows Best(Section A 3a-3c)

张有为老师采用英文诗歌教学,通过有节奏、有韵律的语言反应生活、抒发情感,既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还可以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学素养。

李清珍——Do you like bananas?( Section B 2a-2c)

李清珍老师灵活运用思维导图,引导学生掌握食物相关词汇及如何对喜好进行询问和回答,鼓励学生从做中学,训练学生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

刘鑫——How much are these socks?(Section A 1a-1c)

刘鑫老师通过图片展示中外社会中疯狂消费的现象,教导同学们要学会理性消费。课程利用情景设置法,寓教于乐,让学生真正参与其中,培养学生开口说英语的能力。

王丹丹——How much are these socks?(Section A 1a-1c)

王丹丹老师通过“衣物类歌曲视频”“双十一服装大减价”“快速站立说单词”“二手衣物交易市场”等活动创设情境,引导学生利用所学句型和词汇询问衣物价格,并培养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的价值观。

袁静波——《生命可以永恒吗》

袁静波老师以袁隆平爷爷为例,通过分析袁爷爷对生命的态度引导学生动手画出自己的生命图、提出对未来的展望,让学生真正参与其中,体悟生命的价值。

罗娇娇——《解剖和观察花的结构》

罗娇娇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实验课。学生在课上通过自己动手解剖和观察四种不同的花,认识和了解花的基本结构,逐步形成结构与功能相适应的生命观念。

刘书玮——《沟通中外文明的“丝绸之路”》

刘书玮老师的课程贯穿丝绸之路的前世与今生,从汉代张骞通西域到如今的“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凌瑶——《趣味体能训练》

凌瑶老师在运动场上设置了多个游戏关卡,带领同学们跟着音乐节拍做循环体能训练,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欢笑声不止。

唐霞——《燃烧和灭火》

唐霞老师利用学生对实验的探究兴趣,组织学生探究分析了燃烧的条件和灭火的原理,学生在实验中积极动手,参与讨论,共同思考在生活中突遇火灾的逃生方法。

张璟——《世界的语言和宗教》

张璟老师结合当下学生喜好,通过语言游戏、卡通剧场等生活化、趣味化的课堂活动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的语言和宗教,同时也教导同学们要理性看待宗教,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新教师汇报展示课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成长提升的平台。虽然本次活动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之路才刚刚启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在彭州中学实验学校这个大舞台里,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实现巨大的飞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