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食以“安”为先!石室联中(西区)召开食品安全知识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2-03-28 15:02:45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工作,维护在校师生饮食安全,消除学校食堂存在的安全隐患,2022年3月25日下午,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组织学校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保障食品安全暨食堂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会”,对食堂员工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专项培训。校长饶中良和安全分管副校长张晓峰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对食堂工作做出相关要求。

饶中良校长要求学校食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法规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将食堂各项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饶校长在发言中强调:一、食堂的所有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细节上不能马虎大意,严把食品的质量关与安全关;二、 认真落实并监管食品卫生条件,包括菜品的清洗,厨具碗筷的清洗消毒,食堂工作人员必须规范穿戴工作服,严格佩戴口罩等,如有不符合要求的要马上整改,坚决不能导致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的发生;三、入库管理人员要严格把好原料的入库、验收及存放;四、在食品管理力度上,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在食品加工方面抓环节、抓流程,不加工已变质或有异味的蔬菜、肉、蛋等半成品,不使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原材料;五、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做到专人管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六、严格监控食堂全体人员的健康状况,落实防疫责任,务必确保全体人员健康状况良好,无任何异常情况。

张晓峰副校长也对食堂员工的安全工作做出要求,要求食堂员工提升安全意识,认真学习细菌性食物中毒及预防食物中毒的知识,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认真落实食堂的用水、用电、用气及消防规范制度,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会议的第二阶段,总务处曹继松主任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知识,使员工更全面的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及管理制度。曹继松主任结合学校食堂卫生现状,围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烹饪、配餐、清洗、消杀等重要环节的卫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和食堂员工切实提高自我要求,提升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将食堂各项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全体人员的餐饮卫生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认知水平,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为保确学校广大师生餐饮卫生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食堂将努力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尽职尽责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安全、卫生、可口的食品。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