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建设法治校园,七中育才银杏校区在行动!

时间:2022-04-19 15:55:03  来源: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银杏校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杨李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在集团“卓尔不群 大器天下”教育理念的高位引领下,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银杏校区在4月18日升旗仪式上举行了面向全校师生的法制宣讲活动。

法律是社会秩序的支架,是社会道德的准绳。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特殊的时期里,来自锦江区公安分局的肖凯警官为银杏校区的全体师生带来了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和电信安全的精彩法制宣讲。

肖凯警官为同学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育才学子明白了国家安全无小事。同时,他也介绍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他倡导同学们不做施暴者,并教会大家避免成为受害者。如若怀疑自己受到校园欺凌,要及时向身边的老师、长辈寻求帮助,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造成严重后果。

肖凯警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教会同学们如何辨识毒品的类别。特别提到了正处青春期的同学们更要学会辨别好恶,拒绝毒品。随着中学生上网的比例增高,电信诈骗的魔爪正在伸向低龄人群。他也提出,要想杜绝电信诈骗就要学会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法治教育是七中育才银杏校区德育课程的重要一环,为良好校风的建设提供了基础保证。长期以来,学校一直把创建文明法制校园作为提升学校发展品质的重要工作,引领学校高品质发展,致力让每一名育才师生、育才家长都成为法制文明校园活动的参与者、实践者、受益者。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