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独家官宣!树德协进基地班将享受树德中学师资

时间:2022-05-10 16:32:33  来源:熊猫家长会  作者:舒芮

独家官宣:树德协进中学今年开设3-4个基地班,将完全享受树德中学师资——树德中学派出的名优骨干教师。大家觉得进四七九(三校七区)很难考,现在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到同等师资——树德中学老师直接到树德协进基地班任教。

5月8日,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校长杨书文透露,现在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与树德中学达成共享融通的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树德协进中学的教学资源和整体发展又上一个台阶。同时,杨校长还透露了树德协进将升级为公办K12,宽窄巷子片区的小龄段家长可以关注。

“红色文化”“院士领航”“树德领办”“七中加持”,这四个关键词就足以让家长们翘首以盼。

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以下简称“树德协进中学”)——红色历史文脉的特殊传承、地理位置的优越、名校资源的加持、院士团队直接入驻学校……放眼成都教育圈,这样的高中是唯一的,独占鳌头。如今在沿袭百年老校的文化基因之上,又注入新的教育模式。

不仅如此,百年来,这里走出了多位院士,培养出了大批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一所低调却优质的“宝藏”学校。

宝藏一:建校百余年,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

从1913年建校至今,树德协进中学已经有109年的办学历史。这所学校从“出生”走到现在,就有着与生俱来的“红色”特质,涌现了许多革命英烈,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色协进”文化。无数仁人志士、贤才俊杰,在这所校园经历青春,走向成功,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过不朽贡献。

1913年建校到1933年被称为省立一中。一群“省立一中人”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摇旗呐喊,为民族复兴播下了革命的种子。

1933年到1951年,学校名称为协进中学。一群“协进人”在“救亡图存”“民族解放”中冲锋陷阵,造就了“成都陕北公学”“人民阵线的根据地”美称,为新中国建立作出了不朽贡献。

改革开放前期到本世纪初,学校名称主要为“二十八中”,一群“二十八中人”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阶段,为国家的科技发展、文化繁荣培养了多位院士和文化大家。

新世纪的前十年至今,由树德中学领办,一群“树德协进人”与树德中学协同奋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成功创建省级示范高中,目前正全力备战“四川省引领性普通高中”。

在109年的办学历史中,政界翘楚如恽代英、李硕勋等革命英烈,张秀熟、阳翰笙等领导人;科技精英如李小文、钟山、黄汲清、石碧等院士;文化大家有张隆溪、李劼人、曹葆华、袁珂等;也有金牌作曲家,中国甜歌派创始人吴颂今,成都名中医吕宗蓉;知名歌唱家纪敏佳,新锐导演章家瑞等行业领军人物。

树德协进丰厚的文化基因,为今天树德协进中学提供了不竭的精神源泉,也成为学校激励后代学子们奋进的巨大资源。这样的校友资源,对在校学生而言,可以说是是非常难得的。

全校师生时刻以他们为榜样,接受厚重的文化洗礼、崇高的精神熏陶,激励着他们朝着“志高学渊、德懿慧明”的方向发展,最终成长为引领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宝藏二:“树德”“七中”两大名校资源加持,多一个进入名校的机会

都说成都的四七九系列学校打造了成都教育的半壁江山,家长们挤破头都想把孩子送入四七九,意味着一只脚就踏进了名校的大门。

但是很多家长就为了一分之差焦虑不已,如今树德协进中学开启“基地班”办学,什么意思呢?就是树德中学名校老师原班任教,直接享受与树德中学本部同等师资。

树德协进中学2009年由树德中学领办到现在,已经13年,引进七中(东方闻道)网校资源也有10年时间。学校先后获评“四川省高中课改样本校”“四川省文明校园”“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校”“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校”“中国行知式好学校”,办学质量连续14年获市局表彰奖励。

而且学校与树德中学本部也有着很深的渊源,杨校长本身就是树德中学出来,原本是树德中学的副校长,2014年来到树德协进。

在13年的合作基础上,两校又将开启进一步合作,共同创新探索,打造树德协进中学“基地班”。

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树德协进中学除了在办学治校、育人改革、队伍锻造、教研备考、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资源等方面继续与树德中学保持无缝对接、同步推进外,从今年开始,树德中学更是派驻九大高考学科专家长期跟岗指导、每年派出8名左右的名优骨干教师长期执教学校的“基地班”。

教学管理上,两校采用完全相同的新高考选课走班模式和课程实施方案,树德中学九大高考学科专家全程指导,并担任树德协进中学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导师,助力学校教师队伍全面迈向卓越。学校也会定期选派优秀学生进入树德中学本部,同步参加拔尖、强基和竞赛等课程学习。

以前,大家觉得进四七九(三校七区)很难考,现在树德中学老师直接到树德协进中学基地班任教,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到同等师资。

宝藏三:走出多位院士和大批国家栋梁之才,全川唯一一个院士团队进驻中学

树德协进中学浓郁而厚重的历史耳濡目染,百多年以来,在这所红色学校的辉煌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无数的杰出校友,以黄汲清、李小文等五位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大家,为了祖国的独立与解放前赴后继,书写着树德协进独有的百年文脉。

这也是学校与众不同之处,院士给学生上课是树德协进“家常便饭”之事,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喜欢,也造就了树德协进的与众不同的气质。

据了解,2014年,李小文院士走进学校,与学生交流,想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学校、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有了这个契机,也为反哺母校,为国家输送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

川大的石碧院士主动发起,领衔数十位博导、教授组成专家团队资源,在树德协进中学成立了“石碧院士团队辅导站”,实现教授、博士长期驻校指导。成为全四川唯一一个院士团队进中学的案例。

前不久,石碧院士团队才带领协进基地班的学生们进入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去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参观并参与实验研究,而学校每学期有7、8次这样的活动,平均每月1-2次。

“千百遍的说教不如一次性地体验。”杨书文校长表示,“学生接触有过实际体验之后,学习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学校这样做更多是起一个激励作用,告诉学生在高中的时候应该抓什么重视什么,不仅要着眼于眼前的成长,还要着眼于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是终生的奋斗。”

除此之外,树德协进还开设了一系列生涯规划讲座。由石碧院士、四川大学江霞教授、吴近名博士等为树德学子生涯高起点导航。

用石碧院士的话说就是:“学生们一方面要抓学习,更重要的是思想意识、身体健康,拥有这些才能走得更远。今后选专业,要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国家需要,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你强大的精神动力就来了,就不会轻易放弃。只要走对了,你沿着一条路走下去,肯定成功。”

在知识学习方面,有华东师大刘旭教授、川大黄鑫教授等以科学讲座的形式,指导学生开展项目式学习和科学实验,追求“知识习得、规律探究与结论验证”的三位一体。

对于科研启蒙方面,树德协进引进川大国家级实验室的外围研究项目,强化学生科研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川大张文华教授等以实验探究的方式助力学生科研素养的培育。

学校还为学生开设科技研学,以高校研学为载体,引导学生到复旦大学、绵阳两弹城、交大磁悬浮国家实验室、川大国家实验室、C919商飞基地研学,为学生打开“高精尖”科技视野,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奠定基础。

宝藏四:“一校两区”包揽小初高全学段,九义校+高完中的公办K12

树德协进中学始终开启高位发展的办学模式,还将拓宽发展方向的战略布局。树德协进中学新增一个“江安校区”,计划在2024年投入使用。树德协进中学江安校区将开设初中部和高中部,成为一所高完中,“宽窄校区”将办成“九义校”,形成“一校两区”公办“K12”贯通培养格局。

树德协进江安校区,位于青羊新城核心区域,TOD生活圈,占地100多亩,建筑面积超10万平米,84个教学班为最大规模,其中高中30个教学班、初中54个教学班,全封闭住校管理。据了解,树德协进江安校区已完成了全部的建设规划和建造施工设计,今年上半年开始修建,预计2023年底完成修建,2024年9月投入使用。

在硬件设施方面有:高规格修建拔尖创新培养实验室、千人报告厅、校史陈列馆、党史陈列馆、模拟联合国室、陶艺馆、服装设计室、戏剧室、书画室、汽车设计室、合唱排练室、音乐演奏室、琴房、考试指挥中心、大数据管理中心、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劳动实践活动室、数字录播室、理化生综合实验探究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等功能室。标准400米田径场,以及室内外篮球场、羽毛球、排球、乒乓球等运动场地。

最后,杨书文校长就大家非常关心的招生计划、如何录取、如何分班等问题,为家长答疑解惑。

01学校班级会分班吗?有哪些班型?

树德协进中学杨书文校长:在新高考背景下,学校仍然会保留行政班,分为“树德基地班”“七中直播班”“北外实验班”三种班型。

(1)基地班:

班型数量:3-4个

执教师资:树德中学派出的名优骨干教师为主。

教学模式:以树德中学资源为主体,采用“常规知识提前预学——疑难攻关课中交互——精准提升专项强化”的“三段式”教学模式。与树德中学同步教学、考试、评价,通过现代技术手段支持,同时辅以全国竞赛专项训练,让特优生脱颖而出。

专项培养:树德中学派驻学科专家长期跟岗、学术指导,派出名优骨干亲自执教,在周末实施与树德中学同步的培优、强基、竞赛等课程,开展拔尖培养。

(2)直播班:

班型数量:3-4个

执教师资:七中教师与树德协进中学长期执教网班的资深教师结对,双师教学、教辅同步。

教学模式:以成都七中资源为主体,采取“预学问题准备—课堂互动跟进—课后改进完善”的进阶学习模式,与成都七中同步教学、考试、评价,实现“一教一辅、双师引导、教考同步”,成就资优生的高位发展。

专项培养:特优生将选派到七中游学,并参与院士团队研学活动。

(3)实验班:

班型数量:3-4个

执教师资:由学校成熟教师、骨干教师为主体执教。

教学模式:借助“北外”学科特色,同时共享基地班、直播班教学资源,采用“问题串引——扎实‘三基’——当堂过关”的问题解决模式,夯实基础,提升素养,促进学生适性扬长。

专项培养:开设除英语以外的小语种教学,并同步享受树德中学和成都七中的资源。

02三类班级的分班依据?

树德协进中学杨书文校长:学校遵循“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原则,按学生知识和能力的起点不同而设立,所有班级学生的培养目标是完全一样的。而且会在学习过程中,根据学生学习水平和能力变化进行调整,采取流动管理。

03指标到校政策出来的话,学校对指标到校生是如何安排的?

树德协进中学杨书文校长:学校会严格按照市、区教育局相关政策规范来执行。对已经确定的指标到校生,学校将择机开展校史学习、学业规划、群文阅读、高校和高新企业研学实践,以及拔尖创新培养方面的前期课程学习等一系列的教育、指导。

04学校管理如何?能否住校?

树德协进中学杨书文校长:学校对全体学生实施从早上进校到晚上离校的全封闭管理,午餐和晚餐均在校内就餐,中午在班级统一自习和午休。学校也有学生宿舍为离校较远、需要住校的学生提供住宿。学生和家长自愿申请,学校审批同意后可住校。

05交通便利吗?学校食堂如何?

树德协进中学杨书文校长:学校地处宽窄巷子、环境古朴典雅,育人文化厚重、校风学风纯正,地铁2、4号线和即将开通的10、13、17号线,公交5、13、43、47、51、53、58、62、64、70、78、93、126、127、163、340路等直达。学校食堂是青羊区阳光食堂,所有工作人员均持健康证上岗,注重科学营养搭配菜品,饭菜材质新鲜安全,注重质量卫生。

06今年高一招生计划多少?

树德协进中学杨书文校长: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共11个班(包括2个调剂生班),共550人。统招计划423、调招计划127。

07录取方式有哪些?录取分数线多少?

树德协进中学杨书文校长:录取途径有三个。一是指标到校;二是艺体特长生招收;三是参加中考,通过市招办统一招录平台,按志愿录取。每年中考试题难度不同,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不同。录取分数线由当年志愿填报的考生按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确定。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