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在反思中成长!七中育才汇源校区开展“青蓝工程”培训

时间:2022-05-17 17:11:59  来源: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汇源校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张纹绮 周利 刘永兵

反思是教师提升专业素养的有效路径,其中对学业质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反思,是教师了解学情、改进教学的一个重要方面。

近日,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汇源校区“青蓝工程”培训如期开展,青年教师们围绕“如果数据会说话——学业质量分析与反思”这一主题展开了学习与研讨。本次培训在四川云教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远端学校教师共同参与培训,全体教师共思共进共成长。

初二语文备课组长朱余秀老师提出,在大数据时代浪潮的裹挟下,深入细致地进行学业质量分析,可以了解年级、班级和个体的发展态势,从而提高课堂效益,优化教学。学业质量分析不仅要关注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评价,也要关注学生的能力优势和知识漏洞,从而帮助教师找到制定目标的精准方向,做到有的放矢。

刘影老师分享了学业质量的“绿色指标”,包括学生学业水平指数、学生学习动力指数、学生学业负担指数、师生关系指数等方面,提出质量监测不是“对学习的评价”,而是“促进学习的评价”。因此教师在面对学业质量数据时,要重视背后反映出来的学习过程,反思备课与教学,反思学情,理性看待数据,将客观的数据与人文关怀相结合促进学生成长。

最后,校长助理刘永兵对两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提出将数据分析专业化。聆听完校长助理刘永兵的建议和指导后,青年教师们将认真反思数据,制定有效策略,优化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肩负教育使命,践行育人初心。此次会议,学校首次在四川云教平台直播青年教师培训会议内容,让育才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云教辐射到更广袤的区域,体现了育才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学校将继续挖掘云教更大价值,坚守标准、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与远端学校携手并进,为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共创教育的美好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