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四校联动同课异构,蜀城中学聚力提升政治课堂教学质量

时间:2022-05-18 14:18:40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梁琼 熊国香

为深入加强各联盟学校的联系,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7日,“联盟助力·深耕课堂”成都第五区域教育联盟高中第2组政治学科“同课异构”活动在崇州市蜀城中学举行。蜀城中学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红雨、校长助理刘太国、教科室主任张代琪、教导副主任熊国香、政治组全体教师以及联盟学校——成都二十中、温江二中、彭州濛阳中学相关领导和部分政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同课异构”的课题是人教版高中政治必修二第六课“人民代表大会:国家权利机关”,蜀城中学潘正婷老师、成都二十中张淑林老师、温江二中叶晓兰老师和濛阳中学江晓燕老师给全体与会老师带来了四堂精彩纷呈的展示课。

蜀城中学潘正婷老师献课

成都二十中张淑林老师献课.jpg

成都二十中张淑林老师献课

温江二中叶晓兰老师献课

濛阳中学江晓燕老师献课

下午进行同课异构交流评课活动,就四节展示课进行了集体研讨。四位执教老师依次交流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各学校教研组长也依次发言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同课异构活动的四位老师,准备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亲和力十足,课上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课堂氛围融洽,充分体现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理念,达到了“同样的内容,不同的课堂,同样的精彩”的效果。

蜀城中学潘正婷老师说课

成都二十中张淑林老师说课

温江二中叶晓兰老师说课

评课现场

蜀城中学舒荣香老师评课

成都二十中周京书老师评课

温江二中王芳老师评课

濛阳中学张艳华老师评课

随后,崇州市高中政治教研员、蜀城中学政治教研组长黄勇对此次“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建议。他呼吁思政教师们转变观念,从为了知识的教育转变为通过知识的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他分享了让思政课堂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六字秘诀“真、透、深、活、广、新”。

崇州市高中政治学科教研员黄勇老师点评.jpg

崇州市高中政治学科教研员黄勇老师点评

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各学校领导分别为献课教师和点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献课教师颁奖

为评课教师颁奖

“同课”展风采,“异构”促提升。通过本次“同课异构”联盟交流活动,老师们领略了不同的授课风格,在鉴赏中寻找差异,在比较中学习交流,在不断地思维碰撞中激发创新的火花,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的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