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二十中第十七届毕业歌舞晚会精彩来袭

时间:2022-05-30 17:50:59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  作者:陈海燕

5月27日晚,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二十中)2022年(第十七届)“激扬青春 蓉耀大同”毕业歌舞晚会在茶店子高中部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高、初三毕业年级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约2500人参加了本次晚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光杰携全体行政干部出席晚会,为高、初三毕业生加油助威并宣布毕业令。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校学生社团和新秀联盟优秀选手联合演绎的《歌曲串烧》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他们用青春的歌喉演绎斑斓的旋律,为校园增添了花季的色彩。

初中鸣鸠琴社团弹唱《青春体育之歌》,尽情展现大同少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活力,绽放出灿烂光芒,谱写了一曲曲青春体育之歌。

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黄河》,气势磅礴,震撼心灵,它是民族精神不灭的象征。预示着英雄的黄河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将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校民乐团合奏的《火·少年》,展示了大同学子无尽的活力,让青春尽情燃烧,让光芒照耀未来。

初三师生表演的毕业视频,深情回顾大同校园三年难忘的岁月,表达了决战中考再创佳绩的心愿。老师们集体演唱一曲《再见》,给毕业学子送上由衷祝福。

晚会中,校嘻哈社团、校舞蹈队、校街舞社团,先后表演了原创说唱歌曲《kill chewter more2022cypher》、傣族舞蹈《孔雀》和街舞串烧,高三毕业年级学生代表还表演了毕业歌曲串烧,展示了一群酷爱音乐、激情澎湃的大同学子的青春活力,表达了对青春校园生活的留念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演出期间,来自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大同校友,通过视频方式向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温馨的祝福。

党委书记、校长徐光杰宣布毕业令,祝愿高、初三学子在即将到来的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由校长天团与大同学子、校龙狮队带来的节目《男儿当自强》,展现了长期以来二十中践行五育融合使命,探索素质培育路径,构建大同典雅课程体系,开启大同育人模式,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不懈追求。

校舞蹈队带来的拉丁舞《飞天》,展示了大同学子在追梦路上,把握自己命运、追随梦想、扬帆远航的凌云壮志。

最后,在特殊主持人、德育处张开国主任的深情告白中,晚会展示了高2022届师生的毕业视频;高三教师送给毕业学子的诗朗诵《礼赞青春 笑傲考场》,表达了老师们对即将奔赴高考的学子们的美好祝愿。

毕业歌舞晚会作为学校“大同典雅课程”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仪雅课程和高雅课程的完美融合,更是践行“五育并举”的大同路径。通过其自身蕴含的典仪规范和文化内涵,促进学生在活动中明理,在实践中丰富体验,提升修养,进而无形间重塑“大同人格”。同时,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促进大同学子学有优长、个性突出,尚礼善乐、温文儒雅,以美净心,塑造“身心整全”的大同青年。

深耕大同文化之历史土壤,书写典雅教育之办学篇章。歌舞晚会从200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形成二十中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成为大同学子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