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聚焦“三新”,成都三十六中召开教研组长工作会

时间:2022-09-26 15:14:49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  作者:江蕾

在当前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的“三新”教学改革背景下,9月21日上午,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三十六中)召开了主题为“聚焦‘三新’,打造团队,精准施教”的教研组长工作会。

新进人才、教师发展中心干事罗金学老师作了题为《“三新”背景下教研组建设的视角》的专题指导。首先,罗老师对教研组定位功能进行了解读。他从核心功能,教学功能,教学质量设计、控制、改进,集体备课,教育科研,校本培训和智库支持等几个方面作了全面阐释。他指出,教研组的“研”就是研究学生、研究教学、研究教师。接着,他就教研组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指导。结合当前教学中重“教得”而不重“习得”的常见现象,罗老师强调要聚焦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要明确学生发展的阶段性、连续性和整合性特点,要从“情境与问题”“知识与技能”等多个维度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结合学校初、高中并存共进的现状,罗老师倡导开展学科大科研活动,加强师资力量融合,加强初、高中贯通链接。此外,他还谈到了如何促进学科教研和科研融合发展,如何实施国家课程校本化,如何进行学生学习状况地位研究、学生教学目标达成度研究,如何开展有效教研活动。

会上,分管领导韩波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罗老师的精心准备和专业指导,号召大家学习领悟,研究做法。接着他就本期的工作重点作出指示,提出着力开展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的五个微讲座,以及培养青年教师的七个“一”工程。最后,他对打造优势教研组、带动精准施教的构想作了交流,号召大家深入思考,广泛研讨,形成可行性意见和方案。

罗老师的指导和韩副校长的指示,让大家明确了着力打造教研团队的实际操作维度、方向和愿景,还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必须牢牢抓住 “三新”改革契机,必须以人为本,实施精准教学。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