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全体教师变“考生”,龙泉中学以考促学、以学促教

时间:2022-10-13 15:44:55  来源:成都市龙泉中学  作者:陈海燕

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扎实推进品质教研、深度教学,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引导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成都市龙泉中学于10月12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专业考试。

学校严格组织考试,由专人命制试卷,围绕学科新课程标准基本内容、高考评价体系、教学新理念等组成选择题和简答题,不仅要求按照高考要求规范作答,还要简述该题的考查点及该考查点的学科地位和价值,并结合该题简要说明如何在教学中进行问题设计和情景设置等,体现新课标理念,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目的在于让教师熟知新课标,以课标为抓手有效指导教学,更好适应当前教育教学需求,并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组织教师专业考试是促进教师钻研业务的常规工作之一,该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暑假就给全体教师布置了相应的学习任务,期间,深入教研组会议,聆听教研组的学习推进情况。考场上,学校领导开展巡考,老师们仔细认真答卷,充分展现了龙泉中学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答卷结束后,学校将组织网上阅卷。

通过此次专业知识考试,教师们纷纷表示,可以辨别出学生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促进教师进一步研究课标及高考,督促教师不断钻研业务知识,积极进取,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以考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研,有利于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夯实业务知识,推进学校教师养成自主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风尚,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老师们深知征途如虹,“考试”仍在继续,仍需跋山涉水,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方能踏浪前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