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晋原初中开展“如何备好一节课”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13 16:33:57  来源:大邑县晋原初级中学  作者:张红

为提升2022学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2022年10月12日,大邑县晋原初级中学开展了第二轮新教师培训活动——“如何备好一节课”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由胡彬老师主讲。她首先展示出新教师的部分教案,以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教案为案例,与老师们进行具体的分析、探讨,指出优秀教案和不合格教案的区别。然后,从了解教学体系、钻研教材、抓住重难点、了解学生、选择教法、确定流程、编制教案七个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强调了备教材、备学生、备板书、备作业的重要性,最后再指导老师们如何写合格、优秀的教案。

讲座结束后,肖伟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备课环节是上课效率的保障,要充分地研究教材、研究课标,充分利用学科网、教参进行相应的学习借鉴,提升自己驾驭教材的能力。他还指出作业设计时一定要结合学生的实际,要自己亲自“试水”,确保作业的有效性。

思维引领助成长,有效备课提质效。此次培训,让新教师们了解了更丰富的教育教学知识,明确了备课的重要性和科学方法,也对如何当好一名老师、教好一堂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极有力地推动了学校高素质教师的培养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