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蜀城中学:“青蓝工程”传帮带 以研促教共成长

时间:2022-10-14 15:27:37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佳梦

10月13日,崇州市蜀城中学开展了“青蓝工程”初中语文展示课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王朝晖校长、谢松清副校长、教科室主任张代琪亲临指导,全体初中语文教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以“一课”为核心,夯实教师专业技能,以“一得”为切口,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旨在帮助新教师迅速提升教学能力,由实践深入反思,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

第一堂展示课由杨利老师执教。本节课选自七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第八课《咏雪》,杨老师由“雪”导入,注重情境诵读,在熟读课文,理解文义的基础上,合作探究,体会古代家庭文化生活轻松和谐的氛围。

第二堂展示课由李佳梦老师执教。本节课选自七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第七课《荷叶·母亲》,李老师通过多种方式朗读,在朗读中分析重点词语、句子,在自读自悟中感受母爱的无私。

研讨会议由初中语文教研组长简艾老师主持。首先,是结对师傅沈崇宁和简艾两位老师分别对两位新老师的课进行点评指导。紧接着,各位老师也倾囊相授,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极其宝贵的建议。与会老师指出,新教师应做到吃透教材,深挖教参,对课文深入解读,合理设置教学目标,把握教学重难点,切勿过度依赖PPT等等。

最后,王朝晖校长以自身实践经验告诉新教师如何深挖字词、如何做到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并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一要提升专业素养,虚心学习,强调“有序课堂、魅力课堂、生本课堂、高效课堂”;二应精心准备,基础过手,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三要钻研试题,做到心中有数。接着,向全体与会教师解读了新高考的“一核四层四翼”内涵,强调在教学中要夯实基础,培育学科核心素养,强化核心价值引领,充分发挥“立德树人、服务选才和引导教学”的核心功能。

本次教研活动让新教师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更加能找准方向,在实践中有了明确的目标。两位新老师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将教学做到“落在实处”,争取早日入门入格。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