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三校联动实效教研 石室联中(西区)开展“项目式教学”跨校研讨

时间:2022-10-26 16:57:55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为扎实推进新课程标准引领下的教学研究活动,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与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西区)的信息科技学科教师共同开展跨校联合教研活动。

10月24日上午,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伍玮婧老师、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西区)张玺瑜老师前往石室联中(西区)参加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围绕石室联中(西区)成都市“十四五”规划教育信息技术及教育装备研究课题——《基于项目式学习的创客校本课程的设计与开发》进行,在信息科技学科教学中探索“项目式学习”。

本次活动由后勤保障中心范琼富主任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有以下三项:一、课例展示,了解学情;二、评课议课,以评促教;三、会议总结,共同成长。

上午第四节课,由石室联中(西区)信息科技李长英老师执教《入学教育日常管理——组长记录表的设计》,范琼富主任带领伍玮婧老师、张玺瑜老师进班听课,进一步了解学情,观摩指导课堂教学。

课后,由范琼富主任在学校会议室主持开展评课、议课活动。李长英老师对本次课堂基于“项目式学习”理念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设计说明和教学反思,伍玮婧老师、张玺瑜老师分别对课例进行了点评,她们高度肯定了课例选题来源于学科课堂管理实践,为学科课堂管理实践提供了可行方案,学生在真实的课堂问题中进行学习,营造了在“学中做,做中思,思行合一”的课堂氛围,并根据课堂生成提出了再优化设计的建议。

最后,范琼富主任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学校信息科技学科教学狠抓课堂管理、学科教师认真抓好教学常规和深入开展教学研究的务实作风,相信老师们在跨校教研交流中碰撞出的思维火花,将会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注入新的力量,让老师们为更好地培养学生信息素养而教,更好地落实个性化创新教育而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