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运动遇上非遗,成都三十三中艺体节火热来袭

时间:2022-11-22 15:36:59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校  作者:江蕾

秋意浓,杏叶黄,凉风伴晨光,激情漫校园,少年心飞扬!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校2022年艺体节如约而至。本次艺体节的主题为“运动遇上非遗”。

作为成都市非遗传承基地学校、川剧艺术特色学校,该校有许多的川剧节目,例如《桂英打雁》《将进酒》等代表金牛区参加了省、市各种比赛及展演,获得一等奖并深受好评。作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该校的篮球队、足球队在市级、区级比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名次。

本次艺体节,全校各班带来了非遗传承艺术和运动竞技项目完美融合的创新入场仪式。

川剧4个基本功唱、念、做、打的展示,彰显了三三学子非遗传承的坚定信念和艺术创新的绚烂活力;传统体育项目的技巧表演诠释了飞扬向上的青春与火热澎湃的激情。

贾拥洪副校长为本次艺体节致辞

吴雪峰校长宣布本次艺体节开幕

艺体节艺术展示大幕拉开,该校特邀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表演家带来艺术表演《四川戏剧精粹》,展现川剧变脸、吐火等绝活。

七年级舞蹈社团带来现代舞《Ice cream》;八年级舞蹈社团带来国标《雾散云开》;学校舞蹈队带来古典民族舞《茉莉花开》;成都川剧研究院周玉教授为学校此次艺体节专门编排的川剧打击乐节目《木兰诗》,由八年级川剧打击乐社团精彩演绎。

书法、画作一直都是中华艺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学生也创作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书画作品为此次艺体节献礼;九年级带来川剧打击乐经典节目《传与承》;七年级一班、五班全体同学合唱校歌《起航》。

呼啦圈接力、50米短跑、8分钟长绳、篮球运球上篮技巧比拼、立定跳远、排球对墙垫球、拔河比赛、足球运球饶杆、学生长跑……运动场上欢乐、激烈的竞技项目让同学们激情四射、青春飞扬!

经过角逐,裁判长宣布团体总分并颁奖,吴雪峰校长致闭幕辞。

新的征程百尺竿头,我们扬帆起航;新的起点路途漫漫,我们一路同行,希望同学们把艺术表演、运动赛场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冲天干劲用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