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临邛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暨消防逃生灭火演练

时间:2022-11-29 17:11:29  来源:邛崃市临邛中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熊莉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火、防震减灾意识以及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火灾发生后,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紧急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全体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11月25日,邛崃市临邛中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逃生灭火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学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防震、防火灾等安全教育,使学生在演练中能够保持情绪稳定,并对学生进行地震及火灾常识、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告诉孩子们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遇事学会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等。特别强调了演练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1.jpg

2.jpg

10点15分,副校长王禄伟宣布“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逃生灭火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教室里上课的老师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就近躲避,迅速蹲到课桌旁,用双手拿着书本护住头部。大约30秒后,解除警报长音响起,各班老师和安全员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护头、弯腰低身、沿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

各楼层安全员清场最后离开,学生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随后在后操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后勤处袁老师事先在旗台上燃烧可燃物,制造了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的场面。由王校长和小小消防员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接着,学校厨房全体工作人员、班主任、校园文明卫士、各班班长、各班体育委员都分别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分管安全的王禄伟副校长对此次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一旦发生地震、火灾,不要慌乱,要按照应急疏散演练的环节进行避险、安全疏散。他指出了学生们在演练中的不正确做法,希望学生重点掌握并牢记要领。

此次地震、消防疏散演练,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事件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所有人能够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