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光华实验中学:青年教师勤学习,金牌专家助成长

时间:2022-12-12 15:30:12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校  作者:张红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同时搭建英语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英语学科指导专家肖红院长莅临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校指导青年教师。肖院长分别从新课程标准有哪些变化、这些变化对英语组的教学带来哪些挑战、老师们应该怎样适应和应对这些变化为大家细致地展开讲解。

英语组八年级的青年教师陈宇杰担任了“基于学历案设计的阅读课例研究及听说课例研究”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就阅读课型和听说课型进行两次不同单元的研究。主要分为课前说课、课中听课、课后反思的三个环节。

课前说课,陈宇杰介绍所讲的内容重难点及整体的教学流程,明确了教学任务,组内教师进行了课堂观察点的分工,使听评课更有依据和针对性。

课中,各年级分别从学生听力活动、教师的学历案设计和目标去观察并做好记录。

课后,陈宇杰老师就阅读课和听说课的学历案设计和学生活动进行了反思。全体英语教师分不同观察点进行了点评。分管副校长戴成及肖红院长从青年教师的发展和课例的研究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第一堂是八年级上册《Unit 6 Section B 2a-2d》阅读课。陈老师的课堂环节紧凑有序,活动设计合理,但学生参与度不高。课后,肖院长针对这一问题提到,在教学中一定要落实新课标理念,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活动设计应充分激发学生思维,要让学生形成独立阅读的习惯和自我思考的能力。

在第二堂课例中,陈老师反复思考肖院长上次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最后带来的是《Unit 7 Section B 1a-1e》听说课。这堂课,陈老师细心准备,课堂活动设计丰富有趣,从学生出发,学生参与度较高。

结合这两次课堂的对比与分析,肖院长指出陈老师有了明显的进步,课堂活动的设计合理且有效,有明确的学法指导和听力技能的培养。在学生群学合作的过程中,教师当好了引领者,精心设计好每一个任务,培养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拓展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最后,肖院长还特别强调新课标中的核心素养和文化意识需要老师们融入每堂课中,要着力提高学生搜集信息、处理信息和运用信息的能力,要让学生发散思维。同时在课堂中教师价值观的引领也尤为重要,教师要结合时事,努力给学生传递出更好的价值观。

通过专家的指导,使青年教师更新了教育理念,开拓了教学的新思路,学会了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交流,在交流中收获,明白了要成为一个合格或优秀的老师需要不断地努力攀登。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老师们都在努力,不断的提升自己,只为给孩子更好的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