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石室联中(西区)骨干班主任分享治班经验

时间:2023-02-27 18:04:57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坚和骨干,是使校内各种力量形成教育合力的纽带,是沟通学校、家庭、社会三种教育渠道的桥梁。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的班级治理水平,分享班主任的带班智慧,激发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内驱力,搭建班主任互相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石室联合中学(西区)举办了班主任故事“慧”系列微讲座,让学校的骨干班主任分享治班智慧,交流治班经验。

2023年2月22日,石室联中(西区)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期班主任故事“慧”,本期故事“慧”邀请了学校骨干班主任张金金老师以《心怀愿景,静待花开》为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张金金老师的分享干货满满,如何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发掘学生的闪光点、班规的制定与执行、良性师生关系的培养、有效的家校沟通,都是班主任工作中的典型问题,一个一个的生动案例映射出张老师治班的情感与智慧。参会的全体班主任无不感触颇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付敏主任就本期班主任故事“慧”进行了总结,对张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班主任们进一步加强学习,善于总结治班过程中好的做法,吸取有益经验,努力提升班级治理水平。

图片5.png

最后,张晓峰副校长为张金金老师颁发证书,第一期班主任故事“慧”圆满落幕。今后,石室联中(西区)将继续以班主任队伍建设为抓手,更加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着力搭建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平台,努力推动班主任群体专业化发展和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这类“网红”文具14岁以下不适用!
这类“网红”文具14岁
体育中考调整耐力项目,青少年“阳康”后如何锻炼?
体育中考调整耐力项目
上海暂停2023年体育中考统一考试
上海暂停2023年体育中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