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召开全校骨干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21-09-01 19:22:06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强化学生常规管理,促进学校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0日上午,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召开全校骨干班主任培训会。

德育处季校助首先强调了本学年德育核心工作——深化红色协进精神,强化学生常规管理。她指出学生的常规管理与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密切相关,常规管理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三年如一日地坚持不懈,精细并落实,着力培养学生懂规则、明事理、知进取、能担当。她还从学生仪容仪表、手机管理、住校生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对主题班会课、教室文化布置提出殷切期许。

优秀班主任梁晓萍老师和李艳老师分享了班级常规管理的经验。梁晓萍老师展示的一张张学生常规量化表格,既是治班策略,又是管理智慧。梁老师把学生日常表现与合理的奖惩有机结合起来,鼓励为主,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班级氛围。李艳老师从“亲而不纵,攻心为上”和“威而有度,规则至上”两方面分享了规则制定、干部培养、协同管理等管理心得,还交流了早读、自习、大课间、手机管理等日常管理技巧。李老师温婉的话语中透着树德协进教师浓浓的教育情怀。与会的骨干班主任专注的眼神、热烈的掌声是对梁晓萍老师和李艳老师的真诚点赞、由衷感谢。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新学期当有新作为,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立足校本,主题培训,促进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