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树德协进中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25 11:20:10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排查学校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展开。8月24日下午,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赵校长带领负责安全教育工作的罗主任与负责后勤工作的文主任,对校园设施与环境展开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据介绍,本次排查整治主要从食堂食品安全、校舍及设施安全(含危险品安全)、校园安全防范及周边环境安全、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四个方面展开,检查内容不仅包括审查各项安全制度的设立、执行与监管情况,也包括对校园具体区域的细致考察与巡视,对存在的问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设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安全检查小组首先走访了位于顶楼的学校图书室,出于对防火防盗的安全考虑,重点检查了内部的消防栓、灭火器以及门窗的性能,核对了图书室管理细则中有关防火的内容,确保易燃重点区域的安全。

随后,检查小组来到与师生身体健康联系密切的学校食堂,重点关注了与食品卫生有关的消毒设施、清洗设备,以及与食品质量有关的员工健康证有效期、食物原材料溯源等问题,要求食堂员工严格把控食品细节,做好自我监督。

之后,检查小组进入学生宿舍,在询问了宿舍管理员有关学生的生活情况后,着重提醒注意宿舍的用电、用水安全问题。此外,在赵校长的细心关注下,后勤处采纳了为学生洗漱台增设防滑垫的暖心建议。

最后,检查小组来到操场,主要检查了有关运动器材和体育设施的使用情况,提示安全巡查组随时注意学生的体育活动安全,同时建议在校园内部多处增设安全警示牌,时刻提醒全校师生注意安全,远离安全隐患地带。

5.jpg

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是学校新学期伊始的一次安全管理细节性大排查,同时也是学校的常态工作。通过此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全校广大师生构建了一道坚实的校园安全防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