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学子,校长约你面对面话“两会”

时间:2023-03-27 17:19:28  来源:成都冠城实验学校  作者:黄小林

3月21日,成都冠城实验学校举行以“我看‘两会’”为主题的第93期“校长约你面对面”系列座谈会,三个分会场设置了各具特点的话题,分别是小学分会场:童眼看“两会”,共话新未来;初中分会场:我给“两会”捎句话;高中分会场:我是“两会”代表(委员),我有提案。

小学分会场

童眼看“两会”,共话新未来

小学分会场的同学们结合身边事,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20周年校庆等话题讨论发言。程学琴副校长、许丽萍副校长与小学代表亲切交流。

初中分会场

我给“两会”捎句话

初中分会场,同学们就“两会”的时事热点和校园文化主流价值观来展开话题,表达自己的感悟收获。

何少衡校长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关注国家和世界的重大时政,从而让自己更优秀,要时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准备着。何校长还谈到,今年恰逢成冠20周年校庆。同学们要思考能为母校20周年校庆做什么?跑操展现你最好的精气神、课堂展现你认真投入的学习状态、活动课程中能看见你为班级荣誉奋斗的身影——行动就是最好的礼物,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树立报国理想,真诚献出一份爱和力量,为祖国添彩,为成冠校庆添光彩。

高中分会场

我是“两会”代表(委员),我有提案

高中分会场,同学们就在校阅读时间、德育评价、节约粮食、免费医疗、保护环境等话题陈述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展开讨论。

毛道生书记指出:一是正确认识和积极认同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此来树立“四个自信”。二是正确面对当下国家发展和社会生活的问题,勇担责任,贡献己力,做“中国的主人”,即“具有中国灵魂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人”。三是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关注国家,从中汲取生长力量,避免成为“书呆子”,避免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在三个分会场,校长和老师们对“两会”的解析层层递进,以最为广泛的参与度,让成冠学子正确认识和积极认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局回应网传学生遭霸凌被捅
教育局回应网传学生遭
江苏一中学要求向班主任交6500元培养费
江苏一中学要求向班主
山东省潍坊市:三孩免费读公办高中!
山东省潍坊市:三孩免费
今年江苏初一女生将免费接种HPV疫苗
今年江苏初一女生将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