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岛市教育局调研团到访北二外成都附中

时间:2023-03-28 17:43:15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郭梦伟

2023年3月20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处处长丁连普、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大贵、青岛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隋世宇、青岛九中校务委员吕海平、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国际部部长张健一行五人在成都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闫益友、武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胡晓东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开展调研。北二外成都附中校长何光友带领相关行政工作人员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北二外成都附中何光友校长陪同各位领导参观校园,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校园文化。参观路线主要包括守正大道、梦想舞台、外交广场、“一带一路在成都”校园微博物馆等。

成都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闫益友就成都市对外交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北二外成都附中是一所中外人文交流课程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的学校。

武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胡晓东介绍了武侯区的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在谈到北二外成都附中的发展时指出:北二外成都附中是一所高品质的公办学校,建校以来发展迅速,多语种课程办学成绩显著,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北二外成都附中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区域国际理解教育、非通用语种教学发展贡献力量。

何光友校长代表学校就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国际理解课程框架以及中外人文交流的情况做介绍。北二外成都附中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要,开设俄语、德语、法语、日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泰语、希伯来语共8门多语种课程。学校深入探索小、初、高“一带一路”非通用语人才贯通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学校的国际理解课程体系,开展各项中外人文交流活动,五年间搭建起国际理解课程、熊猫走世界课程、中外共建课程,并在多语种考级、升学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双方交流讨论环节,来访嘉宾表示,学校“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人”的教育理念、文化氛围浓郁的校园设施建设、完善丰富的中外人文交流课程体系都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和面向世界的发展理念,将与学校一起在培养青少年中外人文交流的意识和能力的道路上共同奋斗,为教育对外开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均无大碍!仁寿一高中地面塌陷致14名学生掉坑
均无大碍!仁寿一高中地
巴中一中学收费后可在APP查看分数和错题
巴中一中学收费后可在
中学生打数十个电话举报假期补课
中学生打数十个电话举
校方回应“学校上厕所需持通行证”
校方回应“学校上厕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