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祝贺!玉林中学紫荆校区教师参加区级比赛斩获特等奖!

时间:2023-05-29 15:56:33  来源:成都玉林中学紫荆校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周铃森

融合信息技术,赋能化学教学。为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实现高新区教育数字化转型,提高教师教育数字化素养,推进教育装备在学科教学中的创新实践运用,强化教育装备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近日,成都高新区2023年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比赛暨教师教育多媒体技能比赛决赛(中学组)活动在成都高新实验中学顺利开展。

成都玉林中学紫荆校区化学组凌芮老师以初赛赛点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决赛,最终取得成都高新区中学组特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高新区各个学校116名老师参加,包括小学组和中学组,跨越多个年级,涵盖各个学科,重点强调对信息技术的应用。

自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发布《2023年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来,紫荆校区化学教研组高度重视,收到通知就积极准备,组内决定让优秀青年教师凌芮代表学校参赛。在凌芮老师准备过程中,大家对她的选材和实验操作,进行了积极分析和讨论,认为她的选材紧扣教材却理念环保,创意新颖,别出心裁,特别是对现代化的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学使用娴熟,走在同行的前列。在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凌芮老师的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最终以片区初赛(初中A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初赛后,凌芮老师根据专家评委的意见,对教学设计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在筹备决赛的过程中,请到了成都高新区化学教研员翁国军老师对凌芮老师的课例进行指导,翁老师对凌芮老师的专业素养给予了很高评价,肯定了信息技术在本节课中发挥的重要性和对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潜在价值,并对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方案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

经过了前期紧张的筹备工作,迎来了最终的决赛,在决赛中,凌芮老师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获得了各位评委的一致认可,他们在点评中提到:凌芮老师的化学课呈现了丰富的信息技术,利用手机拍摄多角度展现了实验过程,又引入虚拟仿真实验和数字化实验,技术应用维度多,效果最好。

在实现“教育信息化”的过程中,不仅装备要跟上,教师的观念和技术更要跟上。否则,正如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规划建设安全处张斌处长所言,信息化设备最终就只能沦为播放器,无法真正发挥它的作用。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该充分利用信息化设备,提高课堂容量,加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让我们的课堂真正“信息化”。

获奖教师风采

7.jpg

凌芮,中共党员,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教育理念:根植师苑德为本,探航教海爱为帆

获奖情况

2020年

中学化学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

高新区初中化学教材展评活动一等奖

成都市”课堂教学大比武”一等奖

高新区初中化学“引航杯”系列展评二等奖

2021年

“初中理化生实践探究活动优秀指导奖

中学化学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

高新区卢坚-邹林名师工作室优秀学员

高新区卢坚-邹林名师教案设计比赛二等奖

成都市“课堂教学大比武”二等奖

中学化学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

微课大赛优秀奖

2023年

高新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比赛特等奖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次配备智能安检门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及时放行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开门学生淋雨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生成功登顶珠峰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