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语音版】田家炳中学“解忧杂货铺”给学子生命阳光力量

时间:2023-05-29 17:42:36  来源:成都市田家炳中学  作者:赖波

2023年5月,成都市田家炳中学踏上了“逐光而遇·沐光而行”的旅程,迎来了“解忧杂货铺”的重新开业。在这里,能够让同学们的内心得到温柔的治愈;在这里,可以让同学们暂时忘掉那些烦心的事情;在这里,或许能帮同学们找回内心流逝的东西;在这里,“杂货铺”愿意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在这里,同学们还能收获触动心灵的“礼物”,带来温暖、支持与力量。

为了引导同学们探索生活中的支持资源,积极调动内外资源应对成长中的挫折和困境,增强抗逆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今年的心理活动月,田家炳中学开展了大型体验活动——“解忧杂货铺”。本次活动以社会支持理论为基础,设计体验活动,通过提供支持、寻找支持、体验支持,帮助同学们提升自助和助人的意识,发掘、完善身边的社会支持系统。

该活动以日本小说家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为蓝本,通过“解忧币”为现场交易的媒介,出售与购买各种“解忧商品”(心灵礼物),包括具体物品和抽象服务等,以及其它一切可以给人以温暖、愉悦、支持、力量的东西。学生通过参与团体活动、心理健康知识问答等方式换取“解忧币”,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和服务,从中体验积极情绪与情感支持。

解忧商品(心灵礼物)

高一高二年级收集了近600份“解忧商品”,这些“商品”来自同学、老师及家长,每份“商品”配有一张心语卡,传递着设计者的温暖、鼓励和祝福。

直击活动现场

一、现场挣取“解忧币”

二、“解忧币”消费区

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来自同伴、老师和家长的关爱与支持,这份温暖也让同学们充满力量勇敢前行。

“逐光而遇,沐光而行”,让心灵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将变得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去爱。一起去感受生命中“阳光”的力量吧!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次配备智能安检门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及时放行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开门学生淋雨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生成功登顶珠峰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