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新津中学召开

时间:2023-05-30 10:29:33  来源:四川省新津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张月

5月27日,2022年度成都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新津中学召开。课题开题论证专家为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刘怀明,四川省教科院科研管理所副所长杨贤科,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研究所副所长、科研室主任陈宇燕,内江师范学院陈理宣教授,乐山师范学院徐文基教授,双流区教科院科研室主任易恩。新津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四川省新津中学党委书记张崇洪,四川省新津中学校长叶丰平、副校长张艳霞,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校级微课题负责人共计6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新津中学教科室主任陈晓铃主持。

首先,叶丰平校长对专家莅临新津中学指导课题开题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叶校长介绍,2022年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奖3项,立项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4项,组织校级微课题研究14项,组建校级名师工作室10个。学校直面新高考改革的机遇与挑战,把教育科研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推进,推动学校由经验型向研究型、学术型转变,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各课题组认真聆听专家意见与建议,按照专家指导落实课题研究工作,学校将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管理,指导各课题增强成果意识,为各课题组提供必要场地、时间、经费等研究工作保障,确保课题研究顺利推进。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研究所副所长、科研室主任陈宇燕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要求各课题组按照成都市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要求,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接下来,专家组分别对四个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指导。

课题负责人张崇洪、张艳霞、刘静,课题主研人员金珍分别代表课题组作《“县中提升计划”背景下区域名师队伍建设研究》《县中振兴背景下以本土化研学旅行为载体的审美育人方式探究》《以“古蜀文明”项目为载体的高中国际理解教育实践研究》《“双新”背景下普通高中假期作业设计及实证研究》开题报告。

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分别对四个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他们分别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对四个课题共性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聚焦国家政策,锚定研究方向;二是要聚焦关键问题,厘清研究路径;三是要聚焦科研初心,回归研究本源。

最后,由新津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四川省新津中学党委书记张崇洪作总结。他谈到,新津区教育局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所获国家、省、市科研成果斐然。请教科室牵头,做好课题的常规性、阶段性管理和指导工作。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关心新津教育,全面而有针对性地指导四个课题的研究。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离谱!老师带家长找大师给学生文具开光
离谱!老师带家长找大师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次配备智能安检门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及时放行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开门学生淋雨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