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太平中学:学无止境 “政”当奋进

时间:2023-12-22 14:58:57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太平中学  作者:黄小林

唯实方能笃行,唯思方能致远。为促进天府新区高中政治教师教学经验和教学技能的交流,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新区高中政治教学质量,1215日,天府新区高一政治教研在天府新区综合高级中学召开。活动由政治教研员阙兴举主持,全区高一政治教师参加。

本次示范课由天府中学的刘丹老师和天府七中的周慧老师承担。

20231221_221935_000.jpg

刘丹老师主讲内容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蝶变凉山来让学生领悟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伟力,并通过“体验,感受凉山巨大蝶变”“探秘,揭开凉山发展奥秘”“助力,共谋凉山未来发展”三个议题,将五大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巧妙的结合起来,环环相扣。案例生动,师生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周慧老师主讲内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课堂教学思路清晰,紧抓课标要求和教学目标,承接了新发展理念相关内容,以成都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例,深入挖掘贴合学生实际的本土化材料,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示范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两位教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两位教师打破常规教学模式,采用议题式教学方式,更加注重学生的体验,做到了既联系教材,又注重实际。此次教学交流活动,让主讲教师得到了锻炼,让听课教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为自己以后的教学提供了很多启发与帮助。

20231221_221935_001.jpg

最后,阙兴举老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给予了肯定,并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公开课是提高思政教师教学水平的良好途径,希望通过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使各位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有量的积累、质的提高。他还希望各位教师在教学中能更好地把学生学科成绩的提高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结合起来,继续努力奋进,团结协作,勤于反思。

20231221_221935_002.jpg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天府新区高一政治组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方向,今后将继续勤于探索,集思广益,在学习中进步,在教研中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穿校服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吞下4厘米钢钉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设置商超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
艺考改革全面落地,变化几何?
艺考改革全面落地,变化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