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光华实验中学班主任用心学做“好教育” ,建立“好关系”

时间:2023-12-26 15:59:03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蒲茂林

2023年12月24日,成都市温江区初中第一学区主办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主题培训活动在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举行。活动特邀德育“大咖”叶德元老师作专题讲座。光华实验中学全体教师,温江区初中第一学区各校德育干部、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培训。

mmexport1703498602367.png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副校长叶德元提出“教育学在某种程度上而言就是关系学,关系大于教育”“研究方法不如研究人”“要学做菩萨,学会闭嘴,保持微笑”等观点,并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伴随着叶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现场传来阵阵笑声与掌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师们脑海里浮现着自己的教育经历,反思着自己的教育方式,并在一个个相似的师生经历里共鸣心声。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参会老师对叶老师精彩的分享表达感谢并提出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困惑,叶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耐心地提出了参考意见,如“处理学生问题,功夫在平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不让学生处于尴尬的境地”“要教会学生做善良的人,不揭人短处,不戳人痛处,不得理不饶人”等等,让人受益匪浅。

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导师,光华实验中学将继续怀着仁爱之心,引领孩子们走好成长之路。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紫薇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自行车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穿校服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吞下4厘米钢钉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设置商超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