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湖畔路中学迎接成都市强校工程实验校(第二批)专家团队入校调研

时间:2023-12-27 14:26:38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湖畔路中学  作者:陈海燕

2023年12月26日,成都市强校工程实验校(第二批)专家团队在成都市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黄静梅的带领下来到四川天府新区湖畔路中学,开展实验校的第一轮入校调研,参与的专家成员还有新都一中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汉斌,成都市教科院何娟老师。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事局教育处副处长陈彬,强校工程实验校的支持引领校天府中学副校长干勋及学校名师团队,湖畔路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彤等一行陪同,湖畔路中学全体行政干部、级部组长全程参会。

专家入校.jpg

参观校园 感受湖畔文化

“一湖两苑四中心,一轴四路三基地”杨彤校长一路的介绍,让大家感受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了解学校在学习空间主题文化方面的课程理念;同时观摩了学生的大课间活动,看到学生的自编操后,也了解了在七、八年级和九年级不同侧重锻炼目标下的举措。

参观.jpg

参观校训解读.jpg

参观校园.jpg

听取汇报 了解湖畔教育

在学校会议室里,与会专家们听取杨彤校长就学校发展的专题汇报。在报告中,杨校长就学校发展历史、学校现状、教师队伍情况和学生生源、升学等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并深入地介绍了学校文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思考,学校在自主管理共同体文化建设的德育课程体系建设和相关实施的实践,以及教育教学方面做的一些尝试和收获的一些变化。最后,杨校长把学校面临的现状和困难进行整理汇报,希望得到专家团队和支持引领校名师们就教研、师培、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校长汇报.jpg

匠心指导 引航强校工程

听取汇报后,专家团队分别就此次的参观和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该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精准有效的把脉与综合全面的指导。

成都市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黄静梅听完学校汇报后说到,学校发展的生命力是课堂,湖畔路中学已有顶层设计,现就需要注入更多“活水”,扬长补短,引资源,善用资源,强薄弱学科,并从课堂质量、课堂效率抓起,同时表达强校工程专家组将会同各方名校资源,一直助力学校努力实现强校提质。

新都一中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汉斌说,湖畔路中学未来可期,有多个名校经历和教科院管理经验的校长,还有丰富经验的管理队伍,有部分努力的教师,有虽起点较低而刻苦的学生,面对问题主动而为,已经有学校发展顶层规划的初期思维。接下来学校还要狠抓学生的学业质量,根据学生现状,着力提升学生体考成绩和一次性合格率、全科合格率等普及性指标。

汇报.jpg

天府中学副校长干勋说到,学校要以党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狠抓课堂,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充分利用评价方式的激励功能。作为集团引领校、湖畔路中学强校工程支持校,天府中学将大力从各方面支持湖畔路中学的发展。随同参与指导的天府中学市级学科带头人张晓梅,天府中心首席班主任、成都市优秀班主任、天府中学学术委员会成员郑晓燕老师也就以后的教学指导、教师培训等做了相关说明。

四川天府新区教科院初中室陈绍兰主任代表教科院表达了对湖畔路中学在转型时期发生的变化的肯定,对作为存量学校的湖畔路中学面临的困境做了相关建议,同时表示教科院的努力支持,在学校课程建设、教师培训、学科指导等方面给予专业助力,以部分年轻教师为点,带动学校学科校本研修的质量,提升教师团体专业能力。

陈彬副处长讲话.jpg

是调研反馈,亦是有力鞭策;是专业领航,更是赋能成长。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事局教育处副处长陈彬在调研最后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学校结合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做好学校的长期规划时,也要研究如何让学校更有生存力,教育处也将从各方面大力支持学校的强校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做好涉案未成年人控辍保学工作
做好涉案未成年人控辍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自行车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穿校服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吞下4厘米钢钉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