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西财附实中:健康宣讲进校园,科普知识防疾病

时间:2024-03-05 15:09:50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胡倩倩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天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健康副校长胡广宁带领两位老师到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首先,天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负责人童丽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春季传染病预防的相关知识。童老师对春季常见的传染病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诺如、流感等疾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

mmexport1709548858354.jpg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预防传染病,加强个人卫生,童老师指导同学们进行七步洗手法的练习。

mmexport1709548861371.jpg

每年的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童老师分享了关于爱耳日的由来及相关知识,并指导同学们做护耳操。

mmexport1709548864306.jpg

接着,天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针灸临床袁健超医师从中医的起源、诊断、治疗、传承与创新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重要性,感受中医药的智慧和魅力。

mmexport1709548867545.jpg

袁健超医师还带来了几味中药,给同学们讲解了其学名和疗效,同学们对此很感兴趣,积极踊跃地和袁老师进行互动。

讲座结束后,胡院长对学校因病缺勤追踪、学生每日健康台账、晨午晚检记录、各项制度预案、卫生消毒记录等进行了查看,对学校卫生工作、传染病防控细节作出了具体的指导。

mmexport1709548880573.jpg

此次讲座及胡院长的专业督导,不仅提升了学校的卫生保健质量,更增强了同学们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素养。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点赞!杭州一中学117名教师考取救护员证
点赞!杭州一中学117名
教育局回应50岁班主任和学生谈恋爱
教育局回应50岁班主任
教体局回应“初中生因骑车遭两老师殴打”
教体局回应“初中生因
竹林起火后7名高中生合力救火
竹林起火后7名高中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