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庆祝建党99周年,四川工商学院开展庆“七一”活动

时间:2020-07-03 11:28:22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唐小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四川工商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云端红歌接唱、分享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朗诵、舞蹈、拍摄祝福视频等方式,开展了“七一”庆祝活动。

  党委庆“七一” 促党建谋发展

  6月28日,该校党委为庆祝“七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三全育人、课程思政三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担负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责任,积极谋划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该校党委书记胡增军指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民办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建章立制、注重典型引路、狠抓责任落实,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学校省级体制机制改革重点项目——民办高校党建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性进展,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既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需要,也是学校合格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要求。会上,校长夏明忠从“党建工作的关键问题、强化‘四大基本’、凸显‘四大作用’、进一步转变观念、打破思维定势”四个方面总结发言,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重温入党誓词 重问入党初心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该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培养历程,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初心,激发起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重温红船精神 厚植初心使命

  为了纪念党的伟大历程,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使党员同志们从思想上再次接受党的教育洗礼。7月1日,该校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红船精神,筑梦新时代,争做堪当大任工商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建党伟业》纪录片,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曲折经历,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思想上受到一次党的教育洗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学习爱国教育纪录片《最坚强的人》,感悟奉献精神,弘扬革命意志。感受革命时期伤残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定理想和信念。

  观看微党课 坚定初心信念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现场和直播方式组织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通过观看微党课,学习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根本保障。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深切感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为民情怀。

  云端红歌嘹亮 传颂伟大力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眉山校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知行社承办的“唱支红歌给党听”云端红歌接力活动于6月29日在云端正式开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强国一代有我在》三首歌曲接力唱响,工商学子们唱响一段段红色经典旋律,用自己最动听的歌声向党的生日献礼。

  重温红色记忆 强化党性修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四川荣军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抗美援朝历史,聆听伤残军人感人事迹,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人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感受英雄人物负伤后的坚强意志,强化党性修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先进事迹 提高党性觉悟

  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转型改革攻坚时期,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该校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共同学习了四川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袁晓强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心中有党、忠于教育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品格意志;学习他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师德风范;学习他研潜心育人、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将其模范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等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

  分享入党经历 感悟时代责任

  7月1日,该校教育学院开展庆“七一”老党员、老教师交流座谈会,四川工商学院副校长张晓舟教授,教育学院院长高恩胜教授、副院长杨志恒教授,学院老教授、老教师共同分享“教书育人”经验,借着给党过“生日”,重塑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充分发挥教师的“教育”与“育人”的功能,推动人才培养和发展。

  7月1日,该校直属机关第一、二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员分享会。保卫处处长喻逍徭作为党员分享人发言,他从正式入伍、正式入党、军旅生活、光荣退伍、再次保家卫国、当下时代责任六个方面分享,用真实的故事表达对党的敬佩和热爱,让每位党员同志感到骄傲自豪,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担时代使命。

  铭记政治生日 争当模范先锋

  6月30日,该校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的由来,党员同志们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教师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并为中国共产党99周年生日送上了温馨祝福,激励教师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示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勇当模范。

  强化示范引领 努力实现新作为

  四川工商学院图书馆直属支部开展“迎七一·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同志始终围绕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永远奋斗、奋勇前行。图书馆支部作为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在学校党委统一引领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将继续砥砺前行,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新时代的新业绩。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迎七一、庆党生”表彰会议,对2019-2020年度作出贡献的党员教职工、优秀学生予以表彰。激励全体师生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学习,激发全院党员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庆“七一”感党恩 守诚信当先锋

  6月29日下午,该校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暨诚信考试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诚信考试”要求,开展了“诚信应考,感恩于心”支部活动。在影片《光荣历程》中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信念、激励党员学生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认真复习,诚实应考,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维护校园正气,净化考场环境,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考场风气,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扛起信仰旗帜 送上深深祝福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近日,四川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载歌载舞颂党恩”七一建党节特别庆祝活动,党员同志们再次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为党的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广大师生通过文字、视频、学习、歌唱、朗诵、绘画等多种方式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送上深深的祝福,激励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扛起信仰旗帜,永远跟党走。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
四川两教授获“中国青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室六人齐“上岸”
厉害!四川一高校宝藏寝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校!
四川拟新增一所本科高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立剧本杀学院
国内首家!山西一高校成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