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港大不再承认学生会在校内的角色

时间:2021-07-14 09:16:30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王恺雯

港大学生会评议会“哀悼”袭警暴徒引发众怒。香港大学7月13日发声明,强烈谴责学生会的行为,并宣布不再承认港大学生会在校内的角色。

13日早些时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指责港大学生会评议会的行为“令人发指”,并表示支持校方乃至警方跟进此事。

据香港电台报道,港大声明表示,强烈讉责港大学生会评议会公然美化暴力的严重不当行为,形容此举是挑战社会的道德底线, 损害整体港大社群的声誉和利益。

声明表示,不再承认香港大学学生会作为独立注册社团现有在校内的角色,同时按大学程序严肃调查学生会评议会事件,并根据调查结果,对涉事学生作进一步处理。校方将设立专责团队协调和处理学生的各类事务,保障正常的学生活动不受影响。

港大校方呼吁学生回归理性,秉持正确的价值观,致力学业,为社会作出贡献。

本月初,香港铜锣湾有暴徒恐怖袭击警员后自杀身亡。7月7日,港大学生会评议会竟通过有关“悼念”刺警案疑凶梁健辉的“议案”,更称“感激他为香港作出的牺牲”。

有关举动及言论立刻受到港大、港府保安局、教育局等社会各界谴责。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港大校务委员会主席李国章8日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校方已邀请警方国安处调查学生会评议会是否违反了香港国安法,校方将审视是否开除涉事学生会成员学籍。

在外界一致的批评声中,9日凌晨,港大学生会不得不开记者会鞠躬致歉,声称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撤回“哀悼”动议。全体干事会及评议会成员请辞,并承诺日后谨言慎行。

港大学生会鞠躬道歉 图自港媒

林郑月娥:支持港大或警方跟进此事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7月13日上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对媒体表示,港大学生会评议会竟然就冷血袭击警察事件一致通过声明,哀悼暴徒是为香港“牺牲”,甚至要向他致敬,行为非常令人发指。

林郑月娥表示,无论自己是作为行政长官还是港大校监,或是作为一个普通市民,都对此感到非常愤怒,她为港大这么多学生做出如此行为感到羞愧。

至于学生会评议会之后收回声明并致歉,林郑月娥认为,校方应该继续采取行动,至于用何种方式跟进会交给校方决定;若涉及执法层面,警务处如果觉得有跟进空间,她也同意由执法机关跟进,但无论由执法机关或校方管理层跟进,她本人不会介入。

近年来,港大学生会已沦为反中乱港的组织,频繁鼓吹“港独”、“自决”,把大学搞得乌烟瘴气。港大曾于4月30日发声明,斥责学生会利用校园作为政治宣传的平台,公开发表煽动性并可能涉及违法的言论,令大学的整体利益和声誉蒙损。

当时港大宣布就宣布了一系列制裁举措,包括不再代学生会收取会员费用;不再为学生会提供财务管理服务;收回学生会会址及其他设施的管理权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