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2022年国考收官 四川53672人报名

时间:2021-11-29 08:24:42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杨霁月

11月28日下午,2022年度国考结束。根据官方此前发布的数据,本次国考计划招录3.12万人,共有212.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8:1,最热门职位竞争比为20813∶1。

在四川,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四川考区)应考53672人,实考43600人,参考率81.23%。

下午5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谈起本次考题难度,大多表示题不难,但是时间不够。考生张同学说:“最后没有考大作文,考了公文题,可能是我又预判错误了吧。”面对考录比竞争数据,去年也参加过国考的杨同学说道:“其实我没去想竞争压力,就希望能够正常发挥,争取比上次的成绩好吧,考出自信。”

考生走出考场

计划招录人数逐年上升

但竞争依然激烈

过去三年,国考竞争压力呈上升趋势。

2020年的国考,计划招录约2.41万人,共计143.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

2021年的国考,计划招录约2.57万人,共计157.6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1:1。

2022年的国考,计划招录约3.12万人,共有212.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8:1。

可见,从计划招录的总人数看,尽管今年的计划招录总人数比往年有明显的增加,但是68:1的考录比,依然竞争激烈。

防疫不松懈

成都考生需3天内2次核酸阴性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四川考区的考生需凭防疫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纸质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进入考场。

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四川考区)笔试期间考生疫情防控事项的公告》:在四川考区成都市参考的所有考生需提供首场考试前3天内2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在四川考区泸州市、绵阳市、宜宾市参考的所有考生需提供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对于考场防疫要求,考生王同学表示:“前几天,成都中高风险地区解封,全域低风险,我们看到冬天里防疫工作人员的不易。所以根据国考防疫要求我们3天内2次核酸检测,还是可以理解的,要共同守护安全的环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